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以退为进 戴尔转售Azure等云技术产品

以退为进 戴尔转售Azure等云技术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在上周三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召开的戴尔世界大会上披露了这一戏剧化的“云合作伙伴方案”,并宣称戴尔将把谷歌Cloud Platform、Windows Azure、Savvis CenturyLink以及Accenture云技术等产品纳入转售名单。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2月16日

关键字: 戴尔 谷歌 Azu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6日 编译:戴尔已经开始筹备转售来自竞争企业的云技术方案,并将这一战略作为自身在公有云市场中以退为进的应对措施——很显然,在经历了乏善可陈的竞争深度后,戴尔已经放弃主动出击的云发展理念。

该公司在上周三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召开的戴尔世界大会上披露了这一戏剧化的“云合作伙伴方案”,并宣称戴尔将把谷歌Cloud Platform、Windows Azure、Savvis CenturyLink以及Accenture云技术等产品纳入转售名单。

以退为进 戴尔转售谷歌与Azure

就在今年早些时候,戴尔公司宣布将通过取消其自家基于OpenStack的公有云方案帮助客户“摆脱供应商锁定”,而此次转售计划属于相关配合性政策。现在,随着将市场拱手让给资金实力更为雄厚的谷歌及微软等竞争对手,戴尔将通过产品转售将原本的竞争对手转化为自己的合作伙伴。

除了为云技术客户提供技术支持电话服务之外,转型为云合作伙伴转售商的戴尔还将协助开发定制软件服务。该公司同时将通过收购Enstratius所获得的多云环境管理器技术添加进来,旨在帮助客户更好地将业已购置的各类戴尔IT服务融入云环境并促进各方协作。(虽然Enstratius从各个方面来讲都是一项非常出色的技术,但且其竞争对手Rightscale公司作为一家私营企业、在角色定位上选择了云代理商方案且并未与任何大型IT企业存在直接关系。)

通过转售云竞争对手的产品,外加来自Joyent、Peer1 Hosting、ScaleMatrix以及ZeroLag的相关服务,戴尔已经占据相对有利的地位——静等从这些云业务厂商的营利蛋糕中分得自己的份额。

公司软件战略、运营及云计算副总裁Nnamdi Orakwue在一份录音声明中表示:“将云计算的强大能力交到我们的客户手上,并为他们提供根据自身独特需求灵活选择正确云方案的自由——这不仅有利于个体企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将推动整个云计算技术行业进入又一轮创新时代”。

虽然该公司已经几乎完全放弃了运营自家资本密集型数据中心的打算,但戴尔仍然提出了一项尚不明朗的计划,旨在将其内部部署的“GovCloud”产品扩展到戴尔各设施所托管的全部远程配置服务当中。

根据戴尔方面的说法,与谷歌、微软与CenturyLink的合作关系目前都已经敲定,Accenture将于明年年中正式加入转售名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