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中国联通“沃云”公有云服务开放公测

中国联通“沃云”公有云服务开放公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中国电信之后,另一家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正式对外发布名为“沃云”的公有云服务,首批上线公测的包括云主机、云存储等服务。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2月16日

关键字: 云服务 中国联通 沃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6日 新闻消息: 继中国电信之后,另一家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正式对外发布名为“沃云”的公有云服务,首批上线公测的包括云主机、云存储等服务。

近日中国联通蓄力已久的公有云服务平台“沃云”宣布正式启动外部公测。继2012年年底其旗下的云数据有限公司投入运营后,中国联通在公有云服务领域的拓展力度进一步加快。此次发布的“沃云”2.0平台在上一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了多项技术改进和创新,引入了OpenStack等开源技术框架,已经上线公测的服务种类包括了云主机(弹性云主机、弹性负载均衡)、云存储(弹性块存储、对象存储、文件存储、公众云存储)、网络接入、云集成等,用户可以通过“沃云”的自助服务门户www.wocloud.cn按需开通相关服务。

中国联通是在于北京亦庄召开的“2013云世界大会”上发布这一消息的,有超过3000名中外参会者参与了此次云计算盛会。据中国联通云数据公司总经理焦刚介绍,中国联通刚刚投入运营的呼和浩特、廊坊云数据中心将对“沃云”系列服务提供支持。中国联通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布局建设廊坊、呼和浩特、哈尔滨、郑州、无锡、重庆、东莞、贵州、西安、香港十大云数据中心,数据中心之间高速互联,直通中国联通IP骨干网。目前,呼和浩特、廊坊、郑州、重庆四大云数据中心已经投产,十大云数据中心全部建成后,总机架数量将达到20万架以上。

“‘沃云’将面向社会企业和联通公众客户提供公有云服务,也将面向集团行业客户和中小企业提供行业云服务。而从服务的角色上看,‘沃云’将不仅提供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服务,同时也是私有云服务的托管者、行业应用云的孵化者,以及公众云服务的汇聚者。”焦刚说。中国联通此次并未发布系列公有云服务的价格信息,在当前的公测阶段,用户可以通过自助服务门户免费按需开通相关服务。在弹性云主机和弹性块存储服务方面,爱立信和华风气象传媒集团已经分别成为“沃云”的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