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天地超云推高温服务器 引发节能风暴

天地超云推高温服务器 引发节能风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天地超云主推高密度、低能耗、易管理、定制化的HERO战略,打造云计算服务器标准,实现耐高温、低能耗的“高低之变”。在2013云世界大会上,天地超云不仅携全系高温节能服务器亮相,更在现场展出42U整机交付方案。其在节约能耗环保的同时,为企业节省开支。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1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中心 绿色节能 高温服务器 天地超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3日 新闻消息:能源消耗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数据中心大型化使能耗的问题变得更加严峻。据统计,全球的数据中心每年消耗的电量占全球总电量的2%左右。而在不断追求运算速度更快的同时,如何降低能耗也成为了IT行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调查显示,在IDC机房产生的能耗中,基础设施只占50%,而制冷能耗所占比重高达40%。不仅如此,企业用于制冷方面的支出所占总开销的比例也十分庞大。

我们知道,夏天将空调温度升高一度,将能减少大量的能耗与电费开支。在机房的情况也是如此:若将PUE=2的机房温度提高到35℃,每年可以节约制冷能耗4万度电,减少电费4.8万元!

那么具体如何提升机房温度,实现控制制冷能耗和节能环保呢?天地超云在一年一度的云世界大会上,为用户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法——高温节能服务器。在会上,天地超云不仅携全系高温节能服务器“特种军团”亮相,更在现场展出42U整机交付方案。服务器在现场模拟的密闭高温机房且无制冷的环境下稳定运行。

天地超云推高温服务器 引发节能风暴
天地超云高温节能系列服务器

天地超云推高温服务器 引发节能风暴
天地超云高温高密度服务器

为了使更多用户及合作伙伴了解数据中心以及高温节能解决方案,天地超云主办了题为“云@服务器与基础设施”的主题论坛,邀请多家合作伙伴,就云计算时代的数据中心建设展开了讨论。

天地超云推高温服务器 引发节能风暴
主题论坛:云@服务器与数据中心

耐高温将成为服务器设备最重要的衡量指标之一

近日,谷歌等世界级的IT大公司似乎更愿意将自己的数据中心建在又冷又省电的地方——比如北欧及美国的北卡,以期利用自然冷却减少制冷能耗与支出。

行业专家指出,随着IDC数据中心的快速增长,每年IT硬件消耗和能源消耗占据了IT成本的绝大部分,在IDC机房产生的能耗中,有50%来源于基础设施,有40%来源于制冷能耗,最后10%来源于UPS和照明设备成本。为降低制冷成本,数据中心正在向高温方向发展,作为数据中心中最为基础和普遍的硬件设备,耐高温将成为服务器设备最重要的衡量指标之一。

高温节能服务器引领云时代“高低之变”

目前,业界广泛采用的降低能耗方式通常包括三个方面,首先是整合和虚拟化,这种方式可使原来的CPU使用率从20%、30%上升到80%以上;其次是采用低功耗的设备,比如64位的ARM服务器就是低功耗的代表产品;最后是提高服务器的运行温度。

对于数据中心而言,支持更高环境温度的稳定运行,可以减少对散热制冷的需求,确保在更低功耗的情况下提供更高的计算性能。作为中国最早推出耐高温、低功耗服务器的国产服务器厂商,天地超云很早就提出了高密度、低能耗、易管理、定制化的HERO战略,打造云计算服务器标准,实现耐高温、低能耗的“高低之变”。

据天地超云高级副总裁房玉震介绍,超云服务器之所以能够实现高温节能,得益于在设计上的创新探索。首先在主板设计上,通过优化CPU布局的摆放,避免了热投影的产生,从而拓宽了其运行的温度范围;其次,在关键部件的选择上,采用了耐高温部件,降低热源;第三,在系统设计上,采用共享电源,可将整体系统运行在电源最佳输出功率点,前置IO的设计使服务器通风更好,散热效率更高。此外,采用高效率VR模块及高效散热器,也使机器的功耗能够不断降低。

天地超云推高温服务器 引发节能风暴
天地超云高级副总裁房玉震

通过实际测试证明,以10台超云高温节能服务器为例,假定在机房PUE=2的情况下,如果将机房温度提升至35 ,每年可以节约制冷能耗4万度电,电费4.8万元;如果将机房温度提升至47 ,每年可以节约制冷能耗8万度电,电费9.6万元,有效降低了制冷费用,为用户带了实际收益。

高温服务器将获更大发展

据悉,在2012年天地超云的高温服务器便获得新浪的青睐,双方共同研发基于互联网数据中心的高温节能解决方案。目前,两家的合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据新浪推算,高温数据中心可以实现IDC耗电下降18.3%,PEU降低0.36。如果自建数据中心,一个2万台服务器的规模可以节省电费高达千万元。这种降幅对于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而言都是不能忽视的数据。

历时近两年的时间,天地超云为新浪定制了诸如R9160-G9高温节能服务器,并在新浪数据中进行了小规模部署和测试。据新浪某研发负责人介绍,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阶段性的产品,但已经接近于新浪最初设想的结果,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密集以及有少量部署的测试阶段。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研发的种类的服务器,在测试阶段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当这些问题等于得到全部解决,可能将进行一个大规模的部署。

天地超云推高温服务器 引发节能风暴
天地超云为新浪定制的R9610-G9

天地超云高级副总裁房玉震讲到,高温服务器更为适合在互联网用户中应用,目前虽然还没有产生大规模的部署,但已经获得互联网行业用户的广泛青睐,未来会针对政府、云计算中心等大规模应用方面做更多的推广,高温服务器将有更大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