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降低碳排放 家园更绿色

“云”降低碳排放 家园更绿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时代的到来,对物理服务器需求量的减少,意味着在运行、冷却、制造、运输以及设备更新等方面能大大的减少资源使用量和成本。这就降低了碳的排放量,保护了地球环境。

来源:机房360 2013年8月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绿色节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1日 新闻消息:当谈到低碳、环保这些名词时,很少有人能将他们和云计算联系起来吧,但事实又是怎样呢?众所周知,在生态系统中,总是环环相扣的,任何两个物体,都存在直接或间接的关系。现在让我们通过一些详细的数据统计,来看看这朵“云”,是如何使我们的家园更绿色的。

更少的基础设施

得益于虚拟化技术,服务器利用率能够从过去低的可怜的比例上升到了60-70%,在同等的计算量需求下,大型的共享数据中心所需的服务器数量要远远低于传统的本地数据中心。大型数据中心还可以根据需求来动态的调整资源,而私有数据中心则需要去购买一堆设备来应对那些少数情况下才会有的高峰期需求。对物理服务器需求量的减少意味着在运行、冷却、制造、运输以及设备更新等方面能大大的减少资源使用量和成本。

据估算,一家大型企业如果把HR应用程序迁移到公有云上之后,5年时间里能够有助于减少30000公吨的CO2排放,这相当于5900辆车的排放量。

环境储蓄

另一方面,共享资源也使你的企业为保护地球做出贡献。支撑大型数据中心运行的电力、冷却和维护所需的资源,相比小型的独立的数据中心要相对少很多。此外,大型数据中心往往能够更新使用更加高效的设备,这自然也有助于降低资源消耗量。

寻找绿色的云供应商

当然,并非所有的数据中心设计都同样严格的遵循了绿色环保的标准,在选择一家云供应商之前,你可以调查一下这家供应商是否尽可能多的采取了有利于环保的措施:

·他的服务器利用率是多少?合理的应该是在60%以上。

·他们的数据中心设计是否符合效率最大化原则?去选择那些经过了环保认证的供应商。

·他们是否使用了可再生的能源?如果他们的数据中心使用了太阳能、风能、地热等环境友好型的资源的话那就很赞了!

“云”降低碳排放 家园更绿色

“云”降低碳排放 家园更绿色

 

“云”降低碳排放 家园更绿色

 

“云”降低碳排放 家园更绿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