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中国科技实力整体进入超越阶段

中国科技实力整体进入超越阶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代表中国科技第一线的高性能算计产业在向全球证明着自己的力量:在科研领域,近十年来,我国科技人员发表的国际科技论文的被引用次数排在世界第5位;在产品领域,一批像曙光公司一样的民族企业在市场应用中牢牢扎根普通用户、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2月16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中科院计算所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6日 :中国的人口基数决定了其科技惠民的结果将为世界发展和进步注入空前的动力与活力,将根本改变世界的发展方式、改变全球经济发展和政治格局。中国科技实力的发展正在影响并帮助人类向着更智慧的方向发展,这将是史无前例的大变革、大事件!代表中国科技第一线的高性能算计产业,用什么在向全球证明着自己的力量?

曙光1号成为科技创新的里程碑

20年前,在国家863计划指导,中科院计算所李国杰院士的带领下,研制出了我国第一台SMP(对称式多处理机)结构计算机——曙光一号计算机,成功打破了国外IT巨头对我国信息技术的垄断,推动信息产业走上了自主发展的道路。曙光1号诞生的第3天,美国便宣布解除10亿次计算机对中国的禁运!两院院士王大珩认为:曙光1号的诞生,其后续创造出的价值和当时历史阶段的作用,不亚于两弹一星。而曙光1号也在1994 年被李鹏总理写入了当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自此开始,中国的高性能计算机产业,开始走向了一条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

在科研领域,近十年来,我国科技人员发表的国际科技论文的被引用次数排在世界第5位,每年向上增长1名,从而提前完成了《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所规定的到2015年“国际科技论文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5位”的目标。在产品领域,“探索一代、预研一代、研制一代、装备一代”的目标稳步推进,在技术研发和机器性能上追求世界最高水平的同时,一批像曙光公司一样的民族企业在市场应用中牢牢扎根普通用户,切实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国超算人的心中之梦,在今天已成现实。

计算的力量让中国人可以更自豪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近年来,肩负着创新驱动使命的曙光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其自主研发的服务器、高性能计算机、信息安全产品、存储、云计算等产品在互联网、金融、电信、生物、气象、石油、科研、电力等多个行业有着大量成功应用,确立了曙光公司在企业级产品领域中的领先地位。

当前,我国各大领域的信息化建设都需要创新应用的鼎力支撑,而高性能计算无疑成为了中国信息化驶向世界的最大动力。

2013年,曙光公司再次担任科技先锋,在业内率先推出的XData大数据一体机与解决方案,从数据收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等方面构建了完整的数据管理链条,并为政府管理和企业决策提供了安全可信的大数据支持平台。

已经连续5年位居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首位的曙光公司,在IDC最新发布的数据中表明,曙光公司作为唯一一家继续跻身世界前十强的国内企业,借助开拓大数据应用领域的硕果,以及云计算市场稳步提升的态势,出货量排名已升至全球第六,亚洲第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