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曙光总裁历军荣获“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殊荣

曙光总裁历军荣获“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殊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31日,“2014科学之夜——中国科学报社年度盛典”在京举行。盛典活动中,“两院院士评选2014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等活动评选结果发布,曙光总裁历总荣获“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奖项。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2月3日

关键字: 曙光 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中科院计算所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03日 新闻消息:1月31日,“2014科学之夜——中国科学报社年度盛典”在京举行。盛典活动中,“两院院士评选2014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等活动评选结果发布,曙光总裁历总荣获“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奖项。数十位两院院士、专家和学者,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科技部、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相关部委及多家科技企业的近400位领导和嘉宾出席盛典。

曙光总裁历军荣获“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殊荣曙光总裁历军

从1994年至今,每年的年终岁末,中国的两院院士们都会为公众奉上一场高级科普盛宴,那就是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工程院办公厅、中国科学报社承办的年度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评选活动。

而始于2012年的“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今年也再次把10位深受广大网民、科技新闻工作者、院士专家评委“喜爱”或“热爱”的科学人推到聚光灯下。获奖人为2014年在科学技术领域作出过重大创新贡献,获得过重大荣誉;在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推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过杰出成就;在科技传播、科学普及领域取得重要成就、有独特表现;推动所在企业创新行业生态,引领市场应用,并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该奖项在科技界具有良好口碑和影响力,评选结果经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基础研究领域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科技企业领先人物曙光总裁历军等10人当选“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历军带领中科曙光2014年11月荣登中国A股市场,成为中科院继联想之后创造的又一个IT领域上市公司。曙光背靠中科院计算所和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这造就了其得天独厚的研发与技术基础。现阶段,曙光已经掌握大量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及存储领域的核心技术,部分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14年曙光斩获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六连冠,积极参与并协助制定全自主可控国家云计算最高标准,发布了一系列自主可控基础设施。

曙光总裁历军荣获“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殊荣
历军表示,曙光的成绩得益于坚持自主研发、坚持技术创新,不跟随、不动摇。未来,曙光公司将秉持“自主创新 服务中国”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布局大数据和云计算市场,加强自主可控技术的研发,促进公司技术和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致力于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信息系统和服务供应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