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收购Lantiq 加速进军物联网市场

芯片巨头英特尔收购了德国网络芯片制造商Lantiq,但具体收购价格不详,这次收购属于英特尔“让一切智能互联”计划的一部分。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03日 编译:芯片巨头英特尔收购了德国网络芯片制造商Lantiq,但具体收购价格不详,这次收购属于英特尔“让一切智能互联”计划的一部分。

Lantiq拥有超过2000多项专利,有望推动英特尔“connected home”和“intelligent network”市场。这次收购是这家科技巨头进军所谓的“物联网”市场的最新动作;英特尔于2013年11月设立了一个专门致力于物联网的部门。去年谷歌以32亿美元的价格(21亿英镑)收购了智能自动调温器和烟雾报警器制造商Nest Labs。同时,三星电子曾经表示其所有的产品将在五年之内为互联网做好准备。

英特尔Client Computing Group 的总经理Kirk Skaugen表示,“在2018年,我们预计全球范围内连接宽带的家庭数量将超过8亿。”Lantiq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an Artusi表示这笔交易将使宽带客户的室内设备变成“连接家庭中日益多样化的设备和服务的智能网关。”

此外,Lantiq 公司表示这笔交易将拓宽它的线缆住宅网关市场,拓展它的DSL、光纤、LTE、零售和物联网智能路由器。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03

14: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