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8年收入超四个主要对手之和 AWS做得到

8年收入超四个主要对手之和 AWS做得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2006年3月亚马逊发布Amazon S3以来,一晃8年了,8年来有很多值得铭记和反思的东西,细数AWS的成绩单,绝对让人羡慕嫉妒恨,然而成绩只属于过去,总结过去才能更好的部署未来,加油吧,AWS,收拾心情,继续出发。

作者:James Bourne 来源:CSDN 2014年3月21日

关键字: 微软 IBM AWS 公有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万维网诞生25周年之际,西雅图的一家公司举办了一个小小的庆祝活动。

2006年3月14日,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宣布发布Amazon S3,当时的描述是“一个简单的存储服务,为软件开发人员提供一个廉价的、高度可扩展的、可靠的、低延迟数据存储基础设施。”

从那时到现在已经八年了,成功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

拥有超过5000家咨询和系统集成合作伙伴,3000家技术和ISV伙伴,以及超过1100个软件清单,不可否认,亚马逊是IaaS市场的领导者。

去年4月,亚马逊宣布S3云存储的对象超过二万亿——是地球历史上所有人口总数的20倍。2012年6月S3对象只达到一万亿,然而惊人的是客户自2013年1月以来上涨了300%,横跨五大洲10个地区。

Synergy Research声称早在去年11月,亚马逊的IaaS和PaaS收入就比其主要竞争对手的总和还要多——Salesforce、微软、IBM和谷歌。Synergy的John Dinsdale说:“这场比赛的看点是这四大追随者中究竟谁将胜出。”

因此,每个人都在争夺第二的位置,去年8月,Gartner发布了最新的云IaaS魔力象限: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IBM的位置,去年它不仅它收购了SoftLayer,而且还为建立它的生态系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最近又投资10亿美元到云技术里,包括开发者友好型的PaaS BlueMix。IBM的UK&I云计算领导Doug Clark上周告诉CloudTech,他称IBM的投资组合“对整个行业都是绝对震撼的”。

AWS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多年来也出现过很多令人恐慌的故障,Gartner的Lydia Leong甚至形容AWS是“所有IaaS提供商中最差的SLA”。

但是从八年前发布服务到现在,AWS最大的贡献是什么呢?David Linthicum指出,AWS并不是第一家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公司,但是它却是第一家将云计算发扬光大的公司。

“云在AWS之前就已经存在,但不知道为什么AWS能够点燃市场,然后主宰它,”他写道。“亚马逊是第一个看到云市场巨大潜力的公司,现在已经大大领先同行。”

至于未来,竞争肯定更加激烈,IBM、惠普、微软和谷歌都在拼命地追赶,但直到现在,仍然没有多大的改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