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剑指IBM 惠普推出运行SAP HANA的融合系统

剑指IBM 惠普推出运行SAP HANA的融合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值IBM卖掉x86服务器业务之际,惠普出招与IBM短兵相接,推出一SAP HANA新武器惠普融合系统(HP ConvergedSystem),旨在从IBM手里争夺SAP服务器市场。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3月20日

关键字: 惠普 IBM SAP 服务器 SAP HAN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0日 翻译/编译:正值IBM卖掉x86服务器业务之际,惠普出招与IBM短兵相接,推出一SAP HANA新武器惠普融合系统(HP ConvergedSystem),旨在从IBM手里争夺SAP服务器市场。

惠普表示,新的惠普融合系统为SAP HANA版HP ConvergedSystem 500,专长是SAP分析和数据仓工作负载,分析处理速度是IBM速度的两倍。IBM是SAP系统市场上的老手。

HP新武器出现的时间恰值IBM略显脆弱之时,IBM正在把其x86服务器业务卖给中国电脑巨头联想,交易额高达23亿美元。

“IBM退出服务器业务,我们是唯一屹立不倒者,仍拥有所需的部件可以打造一个SAP HANA融合系统,”惠普融合系统高级副总裁Tom Joyce说。“我们的内存解决方案容量超过IBM同类系统。我们不是玩什么文字游戏。我们配置内存库,拥有更多的内存和更高的性能。”

惠普3月24日至26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会请一些大型的IBM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伙伴参加大会。更重要的是,Joyce已经见过一些IBM的合作伙伴,想趁IBM出售x86服务器给联想之际,把这些伙伴挖过来销售HP的SAP HANA版融合系统。“我亲自见过一些最大的合作伙伴,有些在过去20至25年都在销售IBM机,”乔伊斯说。“他们有些动摇,在寻找各种方法来维持他们的业务。当然,IBM和联想必会尽量做得最好,消除混乱。但现实是困惑存在。你在任何时候在客户面前放一个变化,客户就会考虑其他的选择。惠普会在这种时候带着我们认为是最好的产品出现。”

惠普表示,对那些在同一基于工作负载系统里运行ERP和数据分析的客户来说,今年春天有售的新SAP HANA版融合系统HP ConvergedSystem 500代表着一种思考模式的转变。而且,ConvergedSystem 500为客户打开了获得实时数据分析的大门,这些数据分析在过去往往需要花上几天甚至几个星期的时间。

SAP HANA版惠普融合系统HP ConvergedSystem 500的起始售价为87787美元,包括技术支持和部署服务。

惠普的新SAP HANA版HP ConvergedSystem 500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和软件,全部经过整合和相对于分析和数据仓工作负载的优化。惠普承诺,HP ConvergedSystem 500在客户订货后只需短短的15天就可以运行。这对客户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过去要调出一个SAP系统要等待几个月。

惠普还推出一个新的业务连续性服务产品SAP HANA版HP Serviceguard,提供SAP HANA自动故障转移。

HP SAP ConvergedSystem 500的推出只是惠普针抢夺IBM的SAP服务器市场份额的第一步。Joyce表示,惠普还在雄心勃勃地与SAP联合开发一个“Project Kraken”(海妖项目)。Project Kraken是一个由SAP和惠普共同开发的新型融合系统,旨在加速HP ConvergedSystem在运行关键任务SAP工作负载时的性能提升过程。Project Kraken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SAP HANA版HP ConvergedSystem 500只是冰山一角,”乔伊斯表示。“Project Kraken是一个新的服务器类型,会为我们提供非常非常高的内存库,仅仅一个内存库就高达12 TB的数据。一个巨大的分析容量。”

Joyce指,解决方案供应商如果想要从专卖基础设施转向销售业务成果应用工作负载,大可以与HP ConvergedSystems部门联手,SAP HANA版HP ConvergedSystem对他们来说或许是个油水颇丰、高利润的机会。

Joyce是个老牌渠道支持者,他一直坚持认为要联手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伙伴将融合系统推向市场。惠普会在销售、技术和营销方面对那些看准机会准备与惠普一起携SAP HANA进入市场的IBM和惠普合作伙伴提供支持。

惠普已经针对惠普直销队伍出笼了一个渠道中性补偿政策,制定了严格的参与规则,以确保合作伙伴在SAP HANA的征途上处于前沿和中心。

“许多区域增值分销商和本地增值分销商对SAP HANA机遇到底有多大还没有概念,”Joyce表示。“对SAP HANA技术有兴趣的客户基数庞大。手里有个HANA版ConvergedSystem之类的产品就是一个敲开那些需要做决定的SAP客户之门的敲门砖。即便不谈敲门砖,HANA版ConvergedSystem也不失为一个更好HANA方法。”

“惠普为SAP打造系统的经验超过10年,在世界各地有47000多个客户,在惠普内部有超过150,000名员工具有关键SAP技能,这些是惠普在SAP HANA机遇中成功的关键。”Joyce指。“我们具有大量的、深度的SAP专业知识。SAP将一切都押在HANA上,因为他们认为HANA太厉害了。我们相信,我们的客户群里有相当一部分会以某种方式迁移到HANA以。”

惠普“Worldwide Go to Market for HP ConvergedSystems”经理Kevin Garrison表示,已经有一些合作伙伴跳槽到SAP HANA版HP ConvergedSystem 500之类的新HP ConvergedSystems,他们的利润率增加了45%,交易多了85%,业务收入增加了200%。

Garrison曽经是SP500 power Lilien Systems的销售副总裁。他表示,“解决方案供应商如果不迅速进入融合系统市场的话,可能生存上会出现困难。我的紧急警报表已经爆表。我力求确保合作伙伴社区了解相关的巨大增长空间。与此同时,那些未积极参与的合作伙伴可能连失去了业务还蒙在鼓里不知道。”

加里森说他见过很多客户发过有关融合系统的征询方案,但有关的合作伙伴却完全不知道。

Arrow Electronics是个213.6亿美元的IT分销商,正在与惠普合作。Arrow Electronics融合基础设施实践部主任Greg Schumacher表示,惠普转战融合系统迅速获得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支持。他指出,一个月以内Arrow的HP ConvergedSystems成交注册量已经从单位数一跃达到三位数。更重要的是,在这些交易中,虚拟化系统和如HP ConvergedSystem 300 Vertica之类的高端应用程序工作负载的产品各占一半。

“我们能看到融合系统市场的巨大增长,”Schumacher说。他提到经销商在技术实验室已经有了SAP HANA系统。“惠普的融合系统有各种产品组合,他们所处的位置很适合给分销和合作伙伴去做,而不是去找直接的销售路径。他们了解我们的价值所在,他们希望借以利用发展他们的业务。”

Avnet Technology Solutions是一个103.6亿美元的技术分销商。Avnet副总裁兼惠普解决方案总经理Chris Swahn称,Avnet也看到围绕HP ConvergedSystems出现的增长势头。他表示,“我们看到销售在过去四到六周里的增长速度不断刷新。”

Swahn指,思考模式正在从销售机器向销售解决有关业务方案的问题转变。“不转变的合作伙伴会面临一个问题,面临生计问题。”他说。“销售机器和销售解决用户有关融合系统业务问题的解决方案之间的差别是很大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