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特性是增多了 但是Google的云服务仍然不温不火

特性是增多了 但是Google的云服务仍然不温不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CE不断的推陈出新,基本上每个星期都要增加一些新的特性,但是近几个月来,其客户数目不见增加,而且基本上都是一些初创公司,缺少有影响力的大客户支持,GCE能否在公有云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呢,谷歌该总结一下了。

来源:CSDN 2014年3月20日

关键字: Goolge 云计算 公有云 IaaS AWS GCE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0日 新闻消息:GCE的性能和特性不断增加,但是真正部署其产品的公司很少,而且基本都是一些初创公司。其他公有云产品如AWS、微软的Windows Azure、IBM等都有很多知名的大公司客户,即使是稍小点的公有云公司Virtustream背后也有诸如英特尔、百盛餐饮等巨头们的支持,现在谷歌如果想在公有云领域一展拳脚,就该加快脚步了。下面看Venturebeat.的Jordan Novet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解读。

以下为译文:

每个星期,谷歌总是宣称其蓬勃发展的公有云服务GCE又增加了新的特性,例如,上个月谷歌称工程师现在可以在他们使用的云中导出和运行数据查询。这个特性可能有一定用处,但是似乎还是不怎么吸引人。

自从2012年6月谷歌推出GCE以来,这位科技巨头已经为其IaaS产品增加了许多新的性能特性,其它科技公司也都宣布支持它,但谷歌从未得到一些大客户的支持,这并不是一个好的消息,尤其在这个公有云市场快速改变,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

坦率地说,也有一些公司部署了GCE,例如谷歌的博客中提到的行为分析初创公司CoolaData、游戏开发者Fishlabs、移动开发公司grandcentrix、基因诊断公司Mendelics、在线杂货零售商Ocado、媒体流公司Wowza。

上市公司Brightcove选择将Zencoder视频编码服务运行在GCE上,虽然这项服务也可以运行在其他公有云如AWS和Rackspace上。但看看这些博客文章的日期,几乎还是停留在2013年12月,那时GCE刚发布不久(亚马逊最早的公有云服务发布于2006年)。

事实上,我们并不是唯一一个注意到GCE缺少新客户的人,Gartner的IaaS市场分析师Lydia Leong也注意到类似情况。她在一封给VentureBeat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无法吸引新客户是有原因的,尽管谷歌对GCE为什么缺乏吸引力的原因保持神秘。”谷歌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置评。

过不了多久,员工和客户就会批评谷歌,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谷歌有资本挑战公有云市场领导者AWS,因为GCE规模庞大,功能丰富,并定期降价。公司可以承受一点点的批评,这就是谷歌。如果它渴望和亚马逊公有云有相同的用户体验,那么它还得发展,快速发展。

当然,一些新的特性如:单一实例的多重IP地址、预测未来使用成本工具、允许下载以前开支数据的功能等可以使客户相信GCE已经更成熟了。

但是“名人效应”也将有助于自己的产品更多更快的被采用,其他公有云已经有很多的知名客户。

微软的Windows Azure宣称其客户有来自拉丁美洲的宝马、康宝莱、Kaggle、丰田、Wellmark Blue Cross、蓝盾以及日本经贸工业产业省。

IBM的SoftLayer公有云有22000个用户,SoftLayer首席执行官Lance Crosby在一月告诉我们。

Rackspace的客户包括巴特、Behance、达美乐披萨、埃德尔曼、富士胶片、六旗、Under Armour。

Virtustream虽然比Rackspace、IBM和微软小的多,但是其背后能找到很多大公司的名字,包括Domino糖果、英特尔、川崎和百胜餐饮。

从亚马逊网站上可以看到其客户有Adobe、道琼斯、Expedia、LinkedIn、狮门影业公司、新闻集团、辉瑞公司和联合利华,这足以击败任何竞争者,但是这让GCE看起来显得微不足道。

尽管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但是这个网络巨头也该需要在公有云领域加快脚步了,而不是仅仅专注于广告,搜索和文件共享上面。谷歌下周将在旧金山举办公有云活动,我们听说该公司又要发布一些新的产品公告,但我们更想听到一些新客户的名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