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企业准备SDN部署的11大技巧

企业准备SDN部署的11大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制定软件定义的网络计划需要不断的进行相关的学习和培训,包括很好的了解企业当前的网络状况。

来源:机房360 2014年3月19日

关键字: SDN 软件定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9日 新闻消息:您所在的企业正在考虑部署SDN吗?不要操之过急。首先,您企业需要了解何为软件定义的网络,然后,再进一步的探索其能够为您的企业做什么。

明智的方法是首先要了解一款SDN控制器的所有内部工作原理,了解各种大型供应商和初创型企业所提供的产品的差异,以及开源和裸机开关产品是否能够成为您企业的一种备选方案。最后,企业需要充分了解自己的网络,其是否支持SDN或是需要进行大规模的设备淘汰和更换?然后,您也可以从有相关经验的同行那些学习。在本文中,我们将为您介绍企业如何准备部署SDN的 11点指南:

1、学习和培训:许多企业仍然不知道到底何为软件定义的网络,其是由什么组成的,以及企业如何能够从中受益。显然,熟悉SDN无疑是深刻了解其并将如何帮助或妨碍您企业网络的第一步。谷歌,facebook,雅虎和亚马逊网络服务一直在宣传SDN的好处,并引导着该领域的标准,但这些企业的服务其实都不是主流;他们仍然处在计算和网络尖端的边缘。我们建议企业学习并了解关于各种类型的SDN,以及新旧SDN的迭代的相关知识,这样甚至您企业也可以制定出一套自定义的SDN部署方案了。

2、清楚您企业部署SDN的目的:例如高盛(goldman sachs)公司就希望通过SDN的部署实现开放标准,实现商品化的规模结构,独立的项目数据和控制平板,虚拟化的4-7层服务,开放源代码,……让其全球的整个网络更智能。最初,SDN是针对数据中心的,但现如今企业广域网已成为SDN的自动化和业务流程的好处的首要重点。您企业是否希望有一套集中式或分布式控制面板?一些更引人注目的SDN应用是分析和数据包监视,只需点击几下鼠标,SDN就能够迅速引导流量。SDN的支持者表示,通过软件策划和自动化网络可以节省投资和运营开支。因此,清楚的确定您企业部署SDN的目标,无疑是逐渐稳妥地实施SDN部署的关键。

3、考虑安全隐患:SDN集中所有的控制可以让网络运营商的工作更容易,但其也可能会带来单点灾难性故障、黑客攻击或恶意的内容。控制器将如何处理,需要重新连接路由的流量中断?如果黑客获得了您的控制器的控制权限,是否会造成您企业网络瘫痪?

4、想清楚从哪里开始着手:正如上面所提到的,最初,SDN是针对数据中心的大部分自动化和业务流程的,因此,其对于降低数据中心的资本和运营成本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但对于企业广域网而言,现在已经被更为频繁地作为SDN的首要重点了。SDN的支持者说,广域网同样可以受益于SDN带来的自动化和简化管理。现如今,主要的IT趋势,如SaaS、私有云、BYOD、移动设备的普及和语音/数据融合都强调企业广域网链接的质量。而WAN链路现在要求改进的安全性,更低的延迟,更高的可靠性和支持在任何位置采用任何设备的数据访问,以适应这些趋势。SDN可以帮助企业IT实现上述趋势,而不升级单个WAN链路的费用,可以允许应用程序和流量实现优先级,易于配置和增强安全性。

5、考虑如何启动:那些有SDN部署经验的人表示说,从小处开始启动。企业可以从一小片规模的网络进行测试,来进行开发。而不是一开始就将整个企业网络均部署SDN。这样,就算出现什么状况,也不会影响企业的整个生产网络。一旦测试逐步进入稳定状态,您可以逐步将SDN部署到您整个企业的生产网络。如果部署过程进展得很顺利,SDN可以促进开发和运营网络的整合,将其整合为一个单一的DevOps环境。而一旦开发和测试成功,可以迅速转变为生产模式。

6、评估不同供应商的产品:了解主要的供应商和他们的SDN /可编程网络产品的来龙去脉,包括思科的应用程序为中心的基础架构、VMware的NSX、惠普的虚拟应用网络、Juniper的Contrail等。了解这些产品之间的区别:物理/虚拟垫层,网络虚拟化层,基于OpenFlow的转发和流量管理,以及他们的相似之处。并结合您企业希望通过部署SDN达到的目的进行综合考虑。结合您企业的问题研究他们应用程序系统的解决方案。

7、了解开放源代码和白牌(Whitebox)设备:如果这些设备适合于谷歌……也许它们将不再复杂或者说没有那些网络大规模(webscale)企业的数据中心复杂。他们在他们现有的硬件和软件中找到很多的解决方案,例如来自原始设计制造商和开放源码软件的商用硅交换机。而OpenDaylight项目已经从多个供应商代码中开发出了一款开源SDN框架,以防止企业担心在任何情况下从“社区下载SDN”。但谷歌增添了不少他们自己的东西。开放源代码和白牌交换机可以执行该SDN任务,但您必须自行设计,安装,操作,管理,维护,服务和支持相关的基础设施。除非您选择购买像戴尔和Cumulus的服务。

8、了解初创型企业的产品:提到Cumulus公司,这是一家专门为Linux操作系统网络提供开源/白牌设备的初创型企业,其设备可以在裸机交换机上运行。有望大大减少数据中心网络开支,该公司已经与戴尔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因此,该公司的客户现在也可以得到戴尔这家数据中心巨头的服务和支持。SDN领域存在大量的初创企业的产品,包括:Vello系统公司的OpenFlow 1.4软件、Pluribus和Adara联合将物理基础架构与虚拟服务服务器紧密整合推出的交换机服务、Big Switch Networks公司专注于物理和虚拟网络资源开发的业务流程、Anuta Networks公司的NCX系统,这是一款基于x86设备的控制器软件虚拟机,通过协议和API进行交互代理——包括OpenFlow——跨现有基础设施提供自动的2-7层网络服务配置。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企业考虑初创企业的尖端SDN技术无疑是明智之举。

9、确定您企业需要从SDN控制器中获得的功能:Ethan银行就曾明确提出他们希望从SDN控制器中寻找什么功能。这些因素包括性能,容量,拓扑结构,功能性,开放性以及锁定期间供应商的唯一性等等。同时,该银行认为,企业除了要对控制器本身有彻底的了解之外,还必须对其网络进行调查,了解他们希望想SDN什么。

10、从经验中、以及从同行的最佳实践方案中学习:高盛公司即是如此。该公司早在该项技术被称为SDN之前,就已经在采用该技术了。而现在的金融公司希望获得更多的一致性,均匀性和开放性。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也是如此,他们寻求通过SDN和私有云能够为其带来校园网络的虚拟化。而在圣母学院,他们看好OpenFlow作为一种通过光纤互联的数据中心,利用开源控制器以及服务器监视器。在数据中心之间转移工作负载,实现了研究与试验的扩展性,并能分享来自IBM的丰富的SDN经验。彭博社有一个专用的SDN的流量监控和金融应用开发程序,其也在探索SDN如何能够覆盖更多的跨云用户。所有的SDN用户都同意一件事:对于SDN的采用,不宜操之过急。

11、考虑对企业现有网络的影响: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发现当转移到虚拟机时,其现有的网络是达不到完成任务的要求,所以他们采用了一个SDN的私有云。大多数SDN可能需要对那些使用超过五年的网络设备进行大规模的升级。思科的应用程序中心网络可编程性活动正在迎来一个全新的交换机。Juniper的新SDN核心交换机EX9200,将需要对基于EX8200的叉车式设备进行升级。事实上,部署SDN已经淘汰了许多老旧的交换机了。在企业部署SDNS之前,了解SDN能够为企业带来的飞跃是必需的。但如果这些老旧设备并没有对SDN的部署造成损坏,是否值得修理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