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DI可在BYOD环境运行旧Windows应用

VDI可在BYOD环境运行旧Windows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带设备”趋势改变了人们访问应用程序的方式,因此桌面虚拟化技术也可以帮助我们改变老旧应用的工作方式。

作者:Alastair Cook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3月19日

关键字: VDI BYOD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越来越多的员工开始使用移动设备来完成日常工作,特别是对于那些从事销售和提供服务的员工,笔记本电脑已经成为过时的设备了。许多公司会让移动办公人员使用“自带设备(BYOD)”,之后IT部门会将业务应用交付到这些移动设备上。

移动设备可以轻松地访问那些专门针对其进行开发的业务应用,但是最为困难的部分在于那些需要使用老旧Windows应用的移动办公人员。在移动设备可以完 成90%工作的情况下,再为员工分配一台电脑来完成剩下10%的工作是一种浪费。而解决方式之一就是使用虚拟桌面将剩下的10%老旧应用程序交付到移动设 备上。

需要为哪些Windows应用提供更好的移动访问方式?

许多“交易系统”应用需要首先针对移动设备和Web应用进行重新开发。这些系统可以管理内部的企业流程和外部的产品供应:包括销售、交付和服务应用。如果 它们正常工作,产品就会被以合适的价格送到客户手中,并且双方都可以获得利润。对于许多公司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想法,而已经成为实际应用。通过无处不在 的3G和4G网络,这些程序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可以很好地发挥其作用。

美中不足的是“记录系统”,这些应用程序用来保证和维护公司正常运转。记录系统中包含打卡记录、请假记录以及报销申请等——任何和公司运营相关、但是和产 品制造无关的信息。这些老旧的系统不能产生任何利润,它们只是保证用来业务的正常运行。它们十分重要但却是乏味的,并且很少被替换和更新。这些系统会运行 相当长的时间,而公司中的每个人会都用到其中的一部分系统。

除此之外,这些系统是在PC年代开发的,那时每个员工面前摆放的还是一台Windows桌面。移动办公人员必须回到办公室或者使用笔记本连接虚拟专用网络(VPN)来访问和输入信息。如果这是整个星期里员工需要在办公室完成的唯一工作,那么为它们分配一台PC或者笔记本来完成这一项单独的工作就是一种浪费。你需要另外一种方式。

在移动设备上访问桌面的优势和缺点

为了简化对记录系统的访问方式,你可以将桌面移动到数据中心,然后让员工在自己的移动设备上进行远程访问。主要的桌面代理供应商对于所有可用的移动设备类 型都提供了客户端。这样就允许员工使用自己的设备,并且不用担心如何连接到桌面。虽然在一些方面的表现还不尽如人意,但是大多数客户端具有易用特性,使得 应用程序在触控设备上变得易于操作。但是,对于记录系统来说,键盘和鼠标还是非常重要的。

大多数代理商还可以使用安全Internet网关服务器以摆脱对于VPN的依赖。在移动设备上配置VPN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过程,所以代理商现在能够免于进 行这项操作也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对于用户来说,他们会获得更大的益处,用户只需访问几个运行在数据中心的应用程序,并且这些应用几乎不会发生变化。这允许 你使用一个基本的桌面镜像,不论对于远程桌面会话主机服务器还是非持续性虚拟桌面,都只需要投入非常少精力进行维护。同样,用户不再需要经常使用桌面,因 此并发会话数量和资源需求都将变得很低。

还需要确保在使用高峰期间,比如月底所有人同时报销费用时,这些桌面的运行速度不会变慢,这些虚拟桌面位于庞大数据中心一个容易被人忽略的角落,只是在需 要时完成自己的任务。你可能想要扩大非移动办公团队或者为其增加工具,但是最好通过构建新的虚拟桌面来满足这些新的需求。保持移动办公员工的桌面越少越 好。比如一个移动应用,这些桌面可能只完成一小部分工作,但是可以做的很好。

然而,需要认识到移动设备并不是一种访问Windows应用的完美方式。不论移动设备上的客户端多么好、具有怎样的用户界面,都不能在触控设备上对这些老 旧的应用程序进行流畅的操作。这种应用程序策略可能占用用户一天中10%或者更少的时间,但并不是每一天。再次强调,需要确保这种虚拟桌面只用于一小部分 任务,以保证其易于管理和良好的用户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