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用户使用VDI需实施监控计划和用户培训

用户使用VDI需实施监控计划和用户培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些通用的步骤可以帮你在第一天(或者以后)减少或避免在部署VDI生产环境中产生的错误,并且向管理层和用户展示VDI的价值。

作者:Earl Folli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月26日

关键字: VDI VDI测试 VDI部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6日 :一些通用的步骤可以帮你在第一天(或者以后)减少或避免在部署VDI生产环境中产生的错误,并且向管理层和用户展示VDI的价值。

监控计划

监控应该和存储系统配置同时进行。它可以帮助你检测负载高峰和其他性能问题的趋势,将其需要进行改动的信号。VDI测试项目不能为每种可能的负载、用户活动和随着时间而变化的需求都提供测试,所以监控可以帮助你查看现有的部署是否处于最佳模式或者需要调整,或者你是否需要额外的基础设施升级。监控软件产生的报告还可以帮助你向上级管理层解释为何会产生额外的开销。确保在生产环境部署之前就已经拥有一套完善的监控系统,并且IT员工了解如何进行使用。

用户培训

用户培训对于确保顺利部署来说十分重要。为用户提供一个身临其境的培训课程,教他们如何使用VDI来完成他们的工作。而最好的培训方式就是提供一到两个实践操作环节,配备具有丰富经验的指导老师,可以从VDI测试项目中挑选指导老师,因为他们了解系统的相关知识。

培训主题应该包括登陆和认证、访问资源和一些可能出现的常见性能和系统问题的概述以及如何克服它们。如果你的VDI部署支持离线VDI,还需要为用户展示如何在离线的情况下使用VDI。如果组织中有移动用户,那么对于旅行的人来说,这会是一个大问题。

你还应该指出哪些功能用户在传统桌面环境中能够适用,但是现在的VDI环境中不再支持。比如,如果因为安全性考虑,不允许用户将文件存储到外部USB设备或者需要禁止打印,就应该向用户解释这些限制及其原因。

鼓励用户进行专业地反馈和回应能够有效地获得更多用户的认可。在部署之后对生产环境进行监控和调整时,也需要让用户了解这些变化。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没有完美的VDI部署。在迁移的过程中,你应该遇见到一些挑战。但是,如果你已经关注了基础设施需求、监控用户体验和努力确保用户已经做好准备,就可以避免许多VDI部署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