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终端管理工具能实现统一的设备管理

终端管理工具能实现统一的设备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设备管理领域最近发生了一些进展:例如Windows 8.1中的Workplace Join、Android瘦客户端、最新版本的Mac OS X(Mavericks)具有类似MDM的扩展等等。

作者:Brian Madde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月26日

关键字: Windows 8.1 Workplace Join 瘦客户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6日 :设备管理领域最近发生了一些进展:例如Windows 8.1中的Workplace Join、Android瘦客户端、最新版本的Mac OS X(Mavericks)具有类似MDM的扩展等等。

现代企业内部充斥着无数个平台:Windows、Linux、Mac、iOS、Android和BlackBerry等等。但是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设备管理架构来处理这些不同的平台上的设备。即使你只关注终端用户的设备,你需要System Center来管理Windows桌面,需要使用BlackBerry企业服务器来管理BlackBerry终端,需要瘦客户端工具来管理瘦客户端,需要一些移动设备管理或者企业移动管理套件来管理iOS和Android手机和平板。不幸地是,每一类都要求不一样的技能套件、小组和技术,最终导致支离破碎的终端用户管理环境。

幸运的是风向开始转变,原因是设备管理领域最近发生了一些进展。

对设备的统一管理

对于Windows桌面来说,操作系统引入了一个叫做“Workplace Join”的新特征。Windows 8.1之前,如果你想管理一个Windows客户端,你必须加入一个域。这对企业设备很有效果,但对于家用电脑或用自己设备的用户来说没有意义。(你能想象将BYOD笔记本电脑加入域中吗?这相当于IT部门“root”了用户的电脑。)

Windows 8.1的Workplace Join为一个完整的域加入和完全非托管的设备之间提供了中间立场。Workplace Joined客户机在需要时可以安全地访问企业资源,同时当用户不访问公司资源时,仍然允许他们完全控制自己的笔记本电脑。

Windows 8.1还新增支持Open Mobile Alliance Device Management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它允许组织使用移动设备管理(MDM)和企业移动管理(EMM)工具像来自MobileIron、AirWatch或Citrix的产品来管理客户端设置。这是伟大的,因为它意味着你可以使用一个工具来管理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

瘦客户机也可以得到类似的待遇。虽然瘦客户机一直基于Windows的嵌入式操作系统,成本和复杂性限制了它们在IT世界的特定角色。绝大多数的瘦客户机历来由Linux支持,所以IT部门不得不运行专有管理套件来保护和管理它们。

但是现在我们看到瘦客户机上开始运行Android。当然,老版本的Android构建了触摸界面和小屏幕,但最近开始广泛地支持物理键盘、鼠标和触摸板,我们开始看到Android笔记本电脑和可转换设备。

瘦客户机制造商注意到,现在市场上有一些瘦客户机运行Android而不是Linux。这些瘦客户机接入普通屏幕、键盘和鼠标,它们使用Android版本的桌面客户端软件通过Citrix、VMware和微软连接到远程计算环境。

Android瘦客户端还能够本地运行Android应用,这意味着可以运行主流Android文档共享、文件同步和Web浏览器,而不是晦涩的Linux桌面产品。

然而,Android瘦客户端真正的好处在于,你可以使用MDM或EMM工具像管理手机和平板一样管理Android瘦客户端。

Mac桌面和笔记本电脑也可以如此进行管理。最新版本的Mac OS X(Mavericks)具有类似MDM的扩展,用户可以使用管理iPhone和iPad时使用的Apple Profile Manager软件来管理Mac OS X设备。

所以总得来说,企业统一设备管理的前景很明朗。在2014年,最终有可能将这些管理工具进行整合,来管理所有不同平台上的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