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英特尔:Q3业绩平稳 Q4展望保守

英特尔:Q3业绩平稳 Q4展望保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公布,其第三季度利润超过市场预期,营收符合预期情况,但人们对其第四季度的展望依然偏重保守态度。此外,英特尔数据中心小组业绩强劲,符合当初的市场预期。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16日

关键字: 英特尔 Windows 8.1 数据中心 PC客户端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6日 编译: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公布,其第三季度利润超过市场预期,营收符合预期情况,但人们对其第四季度的展望依然偏重保守态度。此外,英特尔数据中心小组业绩强劲,符合当初的市场预期。

英特尔公布其第三季度利润达30亿美元,每股收益58美分,实现1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此前华尔街对其第三季度的预期为每股收益53美分,营收134.6亿美元。

近期,英特尔新推出了一批处理器并已为Windows 8.1设备(如2合一系统)的发布做好了充分的渠道销售准备。但分析师们仍然对其第四季度的PC升级周期以及英特尔第四季度的营收情况持保守态度。

而英特尔自身对其第四季度的业绩也同样持谨慎态度。该公司预计其第四季度营收为137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而华尔街的预期值则为140亿美元,略高于英特尔的预测。不过二者对其毛利率的预期值则为一致。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表示如预期情况,其第三季度处境艰难。英特尔的几大核心部门的表现如下:

  • 英特尔数据中心小组第三季度的营收达2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2%
  • 英特尔PC客户端小组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8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5%
  • 其他英特尔架构部门(如移动产品)的营收为11亿美元,同比下降了9.3%

以下是更为详细的营收情况:

英特尔:Q3业绩平稳 Q4展望保守 

英特尔首席财务官Stacey Smith在预先准备好的讲话中提到:

全球PC供应链库存在第三季度获得了小幅的增加,这是由于用户在持续购买基于Haswell的PC,但其购买量仍然能够被控制在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的数值。

以下是英特尔电话会议的内容要点:

  • Krzanich表示:“尽管新兴市场的消费需求十分疲软,但我们在北美和西欧已经开始看到早期的改善迹象。我们在这种环境下的表现情况将被我们视作是日益广泛并且多样化的产品组合。”
  • 云计算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0%,而存储业务也同比增长了20%。此外高性能计算的销售额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7%
  • 在带有LTE网络功能的处理器方面,英特尔取得了不错的进展。Krzanich表示:“今年年底,我们有望为客户推出一个语音LTE版本。而我们的第二代带有载波聚合技术的语音LTE产品将在明年上半年问世。”

英特尔的几项重要数值如下:

  • 截至本季度,英特尔的现金和投资总额达191亿美元。
  • 至本季度末,英特尔的在职员工数达107,200人。
  • 第三季度PC处理器的平均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但出货量则同比下降了5%
  • 数据中心处理器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了3%,出货量则获得了4%的同比增长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