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PowerShell 4.0可提升任务自动化

PowerShell 4.0可提升任务自动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owerShell 4.0已经应用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4.0较前几个版本有了显著提高,特别是期望状态配置、默认执行政策的改变以及PowerShell 4.0新参数都可以对任务自动化的能力进行提升。

作者:Brien Posey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8月28日

关键字: PowerShell 4.0 Windows Server 2012 R2 Windows 8.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8日 : PowerShell 4.0已经应用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4.0较前几个版本有了显著提高,特别是期望状态配置、默认执行政策的改变以及PowerShell 4.0新参数都可以对任务自动化的能力进行提升。

期望状态配置

PowerShell 4.0最大的变化是引入了新的Windows PowerShell期望状态配置,该机制通过集中管理执行类似功能的电脑,来控制电脑的配置方式。

期望状态配置功能是完全基于PowerShell的——没有GUI界面。要使用该功能,管理员必须专门针对计算角色或功能创建一个PowerShell脚本。该脚本定义了节点应该应用哪些配置,节点上需要安装的角色和其他配置数据。

脚本运行时创建微软操作框架(MOF)文件。这时,MOF文件可以配置指定的节点。MOF文件是一个用来转移Windows管理规范设置或计算机之间WMI对象的机制。

默认执行政策的改变

微软做出的第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就是改变默认执行政策。以前所有PowerShell版本默认禁用执行政策。过去,PowerShell脚本不能运行,除非管理员选择运行不同的执行政策。

PowerShell 4.0的默认执行政策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是远程登录的。但Windows 8.1仍是禁用的。这意味着Windows服务器管理员不必改变执行政策,只要脚本是署名的,就能运行PowerShell脚本。Windows 8.1将继续禁用执行策略,以减少用户受PowerShell脚本攻击的机会。

PowerShell 4.0参数

微软还添加了许多新的PowerShell 4.0参数,包括RepeatIndefinitely。另外微软还创建了RunNow参数,与Register-ScheduledJob和Set-ScheduledJob cmdlets关联。该参数简化了预定任务的立即执行过程。

另一个新参数PipelineVariable,对构建PowerShell脚本的管理员尤其有用。PipelineVariable参数建立在建筑的概念之上,将一系列管道命令结果放到一个变量。PipelineVariable作为常见的PowerShell参数。这个变量的内容之后可以在脚本中引用。

另一个有用的新参数Passthru用于创建PowerShell脚本,它允许PowerShell显示任何通过命令已修改的对象。Passthru参数在Enable-JobTrigger和Disable-JobTrigger cmdlets中使用。

PowerShell 4.0最初只兼容Windows Server 2012 R2和Windows 8.1,但有传言称4.0版本最终会兼容一些早期的Windows版本。

你可以下载PowerShell 4.0预览版作为Windows管理框架预览的一部分;但是要注意,Windows管理框架安装时与Exchange服务器、SharePoint服务器、Windows小企业服务器和一些系统中心产品有严重的兼容性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