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高服务器密度旧式机架冷却技术能否处理?

高服务器密度旧式机架冷却技术能否处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要获取适当的性能,数据中心必须让机架冷却系统的能力与服务器密度相匹配,依赖明智的数据中心革新来支持技术升级,保持目前系统与工作负载的运营密度。

作者:Stephen J. Bigelow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月24日

关键字: 机架冷却 服务器 密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4日 :要获取适当的性能,数据中心必须让机架冷却系统的能力与服务器密度相匹配,依赖明智的数据中心革新来支持技术升级,保持目前系统与工作负载的运营密度。

如果随着时间推移制作数据中心能耗图表,可看见一条向上攀升的锯齿形曲线。更好的计算需求意味着更多服务器,在更具有能源效率的服务器出现之前能源需求肯定是上涨的,然后下降,然后再次跟着能源需求上涨。

我们正在更新一些服务器,想知道目前或者优化的服务器机架密度。机架密度更改了么?

如今,满载的服务器机架能源密度是8kW到10kW,刀片系统的是12kW到16kW。老旧的数据中心与服务器机房冷却这些机架密度有难度,所以这种情况下就不要将机架插满,并制定满足未来新冷却架构的计划。

服务器机架密度已从以前的每个服务器机架1kW或2kW增加了数倍。这些服务器通常是单处理器系统,一般是2U或4U机柜。服务器发展很快,多处理器多核心系统比比皆是,与系统组件更高级别的集成,以及存储从本地磁盘迁移到集中存储区域网络或网络附属存储,这使得小型的1U机柜成为可能。这些都促使平均的机架密度在5kW到7kW之间,某些可能达到10kW。

尽管专家与行业权威人士预计,随着高密度刀片系统的出现,机架密度将达到20kW到25kW,但这样的部署肯定不会成为主流。因为机架密度会产生热点,使用计算机机房空调与其他标准数据中心冷却技术进行冷却非常困难。在跟高的机架密度上,有包括直接冷却的选项,还有液体冷却与专门机架选项。

如今的服务器与以前的相比能使用更少能源做更多工作。随着处理器厂商纷纷投资功能丰富尺寸更小的芯片,降低服务器能源与热封套的时钟频率,服务器厂商正在构建更好集成的片上系统平台,以及将其他节能技术带入新服务器平台上。随着计算容量增长,冷却却保持不变。

虚拟化几乎对机架功率密度无影响。一台装满虚拟服务器的机柜与同样装满非虚拟服务器的机柜相比,能运行更多工作负载,但这两个机架使用相同数量的能源运行服务器。同样的工作负载,虚拟数据中心需要的机架更少,这也就降低了整体的能源需求。

当新的数据中心建设不是预算中,那就依赖明智的数据中心革新来支持技术升级,保持目前系统与工作负载的运营密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