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 x86服务器收购终定音!联想23亿美金收购

IBM x86服务器收购终定音!联想23亿美金收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终于彻底放弃始终不见起色的x86业务,联想公司作为买方以23亿美元价码将其收入囊中。这一切发生得都有些突然,因为就在一天之前我们的知情人士才刚刚透露出这一消息。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月23日

关键字: 联想 IBM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3日 编译:IBM终于彻底放弃始终不见起色的x86业务,联想公司作为买方以23亿美元价码将其收入囊中。这一切发生得都有些突然,因为就在一天之前我们的知情人士才刚刚透露出这一消息。

双方经过为期数天的谈判之后,已经达成一项最终协议,此次由IBM移交给联想的服务器产品线包括System xBladeCenter以及Flex System刀片服务器与交换机、基于x86架构的Flex集成化系统、NeXtScaleiDataPlex服务器、软件乃至维护服务。

IBM服务器收购终定音!联想23亿夺魁

根据Gartner公司的说明,IBMx86业务体系建立于2010年,当时的投入就达到惊人的55亿美元;然而截至2012年年末,该部门的售价仅仅达到56亿美元。

根据协议条款,联想方面将以现金形式支付20.7亿美元,其余部分则以股票形式支付。这家来自中国的技术企业在竞争中击败了不久之前刚刚转为私营的戴尔与日本技术巨头富士通,最终成为IBM商用服务器业务的持有者。

此次转让的实际成交价格与去年春季蓝色巨人高管层的预期相去甚远,当时他们曾经把价格开到了60亿美元之巨。然而事与愿违,由于System x销售情况的持续低迷,联想以远低于当初预计的价位顺利拿到了这一产品线。

IBM表示将继续开发并推动适用于x86平台的WindowsLinux软件产品线。联想还将在全球范围内以OEM及转售方式经营蓝色巨人旗下的存储业务,包括Storwize磁盘与磁带、General Parallel File System软件、SmartCloud Entry以及一部分IBM软件(Systems Director/Platform Computing)。

在交易完成之后,IBM将继续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负责帮助联想提供维护服务,“因此客户在维护支持方面应该不会感受到什么区别”。

根据IBM方面的说法,System x业务部门内遍布世界各地的七千五百名员工“有望获得由联想公司提供的就业机会”。

也就是说蓝色巨人对此并未作出确切担保——这个嘛……好在涉及的员工数量仅为几千,还不至于闹出什么大麻烦。

System x业务自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就始终呈现出衰颓之势,直到去年其销售额一直保持着逐季度递减的状态。不过联想公司CEO兼主席杨元庆显然认为他的企业足以扭转这种不利局面——事实也确实如此,联想在2004年曾以17.5亿美元买下IBMPC业务,此后经营状况一直良好。

“在正确的战略引导、卓越的执行推进、不懈的创新尝试以及明确的承诺支持之下,我们有信心在x86行业中长期稳定地实现业务成功,正如我们在自己最为熟悉的PC业务领域所做到的一样,”他在一份声明中指出。

x86市场领导者惠普公司对于事态的走向也保持着密切关注,毕竟就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中,联想将惠普保持多时的PC销售王冠一举夺下。联想目前在x86市场上的份额比例仅为个位数,整体排名也还无法挤进前五。

联想曾经用了七年时间在各个业务领域作出尝试,但其真正获得成功要归功于企业合理调整供应链、减少销售渠道冲突并为经销商提供销售返点——这些举措令无数中国供应商心甘情愿成为联想的合作伙伴,努力帮助其实现产品销售。

IBM公司软件及系统部门高级副总裁兼主管Steve Mills指出,此次商用服务器业务交易能够让他更加专注地面对其它技术领域的挑战,包括认知计算、大数据以及云计算等。

目前这项交易还在等待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包括美国境外投资委员会的首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