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集团23亿美金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

联想集团23亿美金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日,联想集团和IBM宣布达成一项重大协议:联想收购IBM的x86服务器业务,当中包括System x,BladeCenter和Flex系统刀片服务器以及交换机,基于x86的Flex集成系统,NeXtScale和iDataPlex服务器以及相关软件、刀片网络和运维。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月23日

关键字: IBM 联想 x86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3日 新闻消息:今天,联想集团和IBM 宣布达成一项重大协议,联想收购IBM的x86服务器业务,当中包括System x,BladeCenter和 Flex 系统刀片服务器以及交换机(Flex System blade servers and switches),基于x86的Flex集成系统,NeXtScale和iDataPlex服务器以及相关软件、刀片网络(blade networking)和运维。交易总额约为23亿美元,当中约20亿美元将以现金支付,余额则以联想股票支付。

联想集团收购IBMx86服务器业务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

IBM将保留其System z大型机(System z mainframes)、Power Systems、存储系统、基于Power架构的Flex服务器和PureApplication应用平台以及PureData设备。

众所周知,2005年联想收购了IBM的PC业务,包括ThinkPad业务线。自此,两家公司在众多领域不断的开展新的合作,此次企业业务收购协议的达成,也是基于联想2005年对IBM全球个人电脑业务(包括ThinkPad电脑产品线)的收购,双方在多方面的长期合作。

IBM将会继续开发和改进为x86平台而设的基于Windows和Linux软件产品组合,IBM为x86市场的领先软件产品开发商,拥有过千种产品及逾万位软件开发员和服务专业团队,专注为x86系统开发软件。

联想将与IBM达成策略性协议,当中包括一项OEM及转售协议,以转售IBM领先业内的入门和中端Storwize、磁盘存储系统和磁带存储系统、General Parallel File System软件和SmartCloud Entry解决方案,以及IBM的系统软件组合组件,包括Systems Director 管理服务器及Platform Computing解决方案。

交易完成后,联想将负责相关的客户服务和维护营运,IBM将在未来一段时间代表联想为客户提供维护服务,所以对客户而言,相关的维护支援服务将不会有大的改变。

IBM全球约7500相关员工,包括分布在北卡罗来纳州罗利、以及上海、深圳和台北,将获联想聘用。

此次协议是继IBM最近宣布将会投资超过10亿在新设的IBM Watson Group,以及12亿美元以扩展其全球云计算领域至横跨五大洲15个国家的全球40个数据中心的另一重大举措。

如果符合监管规定及常规闭合条件交易,在联想股东批准之后,交易预期将在今年內完成,本地交易将按照类似条件、协议及于适用国家的信息和咨询过程陆续完成。

交易完成前,双方公司的独立性及其现有的服务器运营,包括客户服务及产品销售将维持不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