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合作伙伴就IBM收购案表示祝贺

联想合作伙伴就IBM收购案表示祝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公司日前放出爆炸性新闻:将其x86服务器业务以23亿美元价码出售给联想公司。这笔交易足以改变当前市场的游戏规则,对于合作伙伴而言联想已经具备足够强劲的火力。联想合作伙伴在接受采访时同时表示,此举也将有助于联想进一步拓展其企业级业务。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月24日

关键字: 联想 IBM x86 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4日 编译:IBM公司日前放出爆炸性新闻:将其x86服务器业务以23亿美元价码出售给联想公司。这笔交易足以改变当前市场的游戏规则,对于合作伙伴而言联想已经具备足够强劲的火力,堪与戴尔与惠普在中小型企业服务器市场上一较高下。联想合作伙伴在接受采访时同时表示,此举也将有助于联想进一步拓展其企业级业务。

联想合作伙伴就IBM收购案表示祝贺

“毫无疑问,联想将有能力扭转IBM服务器业务当前的低迷局面。由于投资规模太过巨大,IBM方面一直努力希望自家服务器产品线能够在中小型企业市场上获得理想的吸引力。联想的销售渠道与运营策略一直非常积极,产品在定价方面非常清醒、对中小型企业也相当友好。IBM品牌的威望在赢得中小型企业客户信赖方面当然非常重要,不过更重要的是我能够借此拓宽企业级业务范畴并进一步实现营收增长,”CPU Sales and Service公司联合创始人Lou Giovanetti在采访中表示。这是一家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沃本市的企业,与联想公司一直保持着长期中小企业服务器及企业客户合作关系。

这笔交易于本周四正式签订,目前正在等待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作为一家来自中国的PC设备制造商,联想公司将收编原本归属于IBM的七千五百位员工,同时获得包括蓝色巨人的System x、BladeCenter与Flex System刀片服务器及交换机、基于x86架构的Flex集成系统、NeXtScale及相关软件、刀片网络与维护服务等诸多项目。

对于联想在北美地区的两万五千家合作经销商来说,这笔交易的完成将显著改善其上游供应方在企业用户群体中的号召力,帮助他们逐步摆脱对商用PC硬件的单纯依赖、转而拓展包括全系列终端到终端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内的丰富产品组合,来自达拉斯的解决方案供应商Lumenate公司区域副总裁Jamie Shepard表示。

“此次收购的现实意义远比人们印象中的更大。从表面上看,只不过是联想公司花掉数十亿美元从而获得与戴尔及惠普正面进行服务器销售竞争的能力,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对我和我的联想产品客户来说,这笔交易改变了游戏规则。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开始将着眼点放到数据中心、服务以及其它复杂程度更高的解决方案身上,从而实现更多更具营利前景的业务。对于明智的联想合作伙伴而言,仅仅销售硬件还只是起点,我们有更为远大的奋斗目标”。

公司同时与IBM及联想保持着合作关系。微软数据中心与Azure专业服务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旧金山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经理Andrew Hertenstein表示此次收购案对于联想及其合作伙伴都是一场意义非凡的胜利。

“联想通过接手IBM的PC业务并大获成功证明了自身的实力。我认为他们能够在服务器领域再次重现这一理想结果,” Hertenstein表示,“当然,整个过程还需要时间,不过总体而言我认为这一决策对于联想公司及其渠道经销商都是个积极的信号”。

Hertenstein还指出,此次x86服务器业务交易对于联想在中小型企业存储领域的发展具备极其重大的意义;就在去年,联想与EMC成立了合资公司,并以LenovoEMC这一重组品牌为核心推动后者的Iomega存储产品线。“他们已经掌握了存储方案,如今又获得了服务器方案,”Hertenstein表示,“我认为联想很明显希望向上游转移,从而追随多年之前惠普所选择的发展路线。”

虽然此次收购让IBM得以从与惠普及戴尔的服务器业务贴身肉搏中摆脱出来、集中精力发展利润率更高的其它产品与服务,但联想公司的情况则恰恰相反。Sunnytech公司——一家位于马萨诸塞州沃本市的联想合作供应商——销售主管Joe Lore指出,收购案的成功实现让联想拥有了动摇惠普及戴尔在服务器制造领域统治地位的资格。

Lore告诉我们:“如果联想能够像当初打理ThinkPad业务那样出色地接手IBM的x86服务器业务,那么这家中国企业将成为名符其实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只需经过一年,戴尔与惠普就将感受到联想迅猛发展所带来的巨大竞争压力。由于联想积极健康的运营态势,我的业务得以增长15%。而这些增长建立在惠普与戴尔业务萎缩的基础之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