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亚马逊或被拉下神坛?5招教你打败AWS

亚马逊或被拉下神坛?5招教你打败AW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马逊在云服务领域可能仍然是市场的领先者,AWS已经为全球190个国家/地区内成百上千家企业提供支持。数据中心位于美国、欧洲、巴西、新加坡和日本。但是市场是不断变化的,亚马逊的竞争者们可以采用以下五大方法,超越甚至击败亚马逊。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4年3月18日

关键字: 亚马逊 AW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8日 新闻消息:亚马逊在云服务领域可能仍然是市场的领先者,AWS已经为全球190个国家/地区内成百上千家企业提供支持。数据中心位于美国、欧洲、巴西、新加坡和日本。但是市场是不断变化的,亚马逊的竞争者们可以采用以下五大方法,超越甚至击败亚马逊。 

亚马逊或被拉下神坛?5招教你打败AWS亚马逊云服务

AWS S3和EC2的推出让人兴奋, 当时寻求与亚马逊签署长期合同的服务器厂商供不应求。 但到了2014年,有很多的IaaS供应商开始提供类似的功能。 卖点——就像自助服务,零资本支出和弹性,一旦让用户觉得云看起来不那么吸引人了,他们不再区分其他因素的影响。

在当前背景下,销售云的自助服务功能类似于微软试图出售最新版本的Windows图形界面。

因此,如何更好地与AWS新IaaS供应商进入市场竞争,亚马逊真的是一个无可争议的市场领袖吗? 这里有5个技巧或许可以帮助你占领AWS的地盘。

亚马逊或被拉下神坛?5招教你打败AWS简单也是一种美

1.保持简单

不仅对新人甚至对其现有客户,AWS已变得过于复杂。客户必须选择36服务,20实例类型,6例家庭,2代的情况下,从3种计费模型和2类型的块存储做出选择! 准确预测第一个月法案同样具有挑战性。 你必须猜IO操作的数量,intra-region数据传输,inter-region数据传输出,一切操作都太麻烦了。 每月AWS简单计算器同样不简单。所以,如果你想与AWS竞争,使你的产品真的简单。不要为客户提供太多的选择。

亚马逊或被拉下神坛?5招教你打败AWSAWS添加针对图像应用的GPU实例

2.专注于深度,而不是广度

虽然亚马逊以添加新功能和服务见长,AWS的大部分顾客还是在使用EC2,EBS,S3,ELB和RDS。 许多现有的AWS客户不喜欢种类繁多的云服务。 在亚马逊不断投资新的数据中心,以扩大其全球影响力的同时,每个地区之间的差距,差距不断扩大。

客户注意到并不是每一个在每一个AWS地区服务是可用的。 迁移工作负载和数据集从一个AWS地区另一个并不简单,这使得客户想知道他们仍然处理云服务提供商之一。 为客户与现有部署在经典EC2,VPC是极其复杂的迁移。 虽然EC2和RDS使用S3存储备份、快照,他们不能在这些共享服务。 迁移数据库运行在EC2 RDS没有不同于从其他外部环境迁移。

对于云服务提供商来说,云计算、存储、网络和数据库产品,都是吸引顾客的好机会。而提供一个可靠的和集成的堆栈将增加客户采用的概率。

亚马逊或被拉下神坛?5招教你打败AWS性能是王道

3.性能

让你的云产品性能的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性差异化因素。为每台服务器提供更多的内核,更好的吞吐量,降低网络延迟。由ssd,InfiniBand网络和高性能cpu建立你的堆栈。这样对高性能有需求的客户才会青睐你的服务。

亚马逊或被拉下神坛?5招教你打败AWS云存储

4.支持扩大和共享存储

AWS的投入更多的VM,但在许多场景中应用并不理想。 它可能会为营销网站和游戏应用程序创造奇迹,但增加了企业的工作负载。 并不是每一个客户都喜欢扩展服务器上的运行模式。提供一种机制来添加额外的CPU核心,更多的内存和存储虚拟机涉及最少的停机时间,或许才是他们想要的。很多客户在等待这个问题的解决,想办法支持共享块存储并发读/写,那么你已经赢了一半。

亚马逊或被拉下神坛?5招教你打败AWS微软旗下的SkyDrive

5.方便管理服务提供商

管理服务提供商(MSP)在云生态系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为他们管理复杂的客户部署。 赢得了他们的信心是很大程度上影响客户的决定。 让客户自己管理自定义脚本、CloudWatch警报和第三方工具来监控连最基本的指标,这对他们来说太难了,他们甚至被迫投资昂贵的平台来实现基本的sla。 集成综合监测环境,将为可扩展和可定制的成员将增加更多的价值。通过提供一个更好的仪表板和综合指标覆盖普通的工作负载,比如web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吸引客户是个不错的主意。

云计算尚未进入黄金时间,很多客户还是第一次接触这个。 无论是财力雄厚的公司,如微软、谷歌,还是更小更灵活的玩家,如ProfitBricks和数字海洋,都有明显的机会将亚马逊拉下神坛。 通过利用这些机会,一个或更多的云服务竞争者可以通过争夺脱颖而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