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成立System z云和Linux卓越中心 让应用更接地气

IBM成立System z云和Linux卓越中心 让应用更接地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在北京成立全球首个System z云和Linux卓越中心,从而进一步培养System z Linux生态系统,针对日趋增长的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需求,加速客户、合作伙伴、开发者将应用迁移到Linux on System z平台。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3月17日

关键字: IBM System z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7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在云计算、大数据的新时代背景下,开放的系统和生态环境无疑更受青睐,作为历史最悠久的一款服务器,IBM System z大型主机显然不打算固守在之前领土里。

在占据金融、电信等跨国企业的同时,IBM System z大型主机也在不断通过技术下移来拉近与中大型企业的“距离感”,降低采购成本和应用门槛,让应用更接“地气”。

近期,IBM在北京成立全球首个System z云和Linux卓越中心,从而进一步培养System z Linux生态系统,针对日趋增长的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需求,加速客户、合作伙伴、开发者将应用迁移到Linux on System z平台。

中国市场取得新突破

2014是IBM System z主机诞生50周年,从1996年第一台IBM主机System 360诞生,标志着IBM在整个IT产业界开创新的纪元,IBM大中华区副总裁、系统与科技部服务器解决方案总经理侯淼先生表示,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IBM会在Linux市场进行10亿美金的投资。

IBM大型机IBM大中华区副总裁、系统与科技部服务器解决方案总经理侯淼

“刚刚成立的System z云和Linux卓越中心也是整个投资的一部分,IBM会在中国市场进行更多的投资,把最好的技术和产品带到中国的客户手中。” 侯淼补充道。

回顾IBM System z主机在中国的成长,侯淼介绍,IBM最早是将主机引入到IBM中国办公室,1997年IBM第一次和大学开展合作项目,并在过去的20年里一直坚持大学合作项目,IBM希望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人才,同时也把主机的知识,包括技能通过大学校园平台培养出来。

在2000年时,主机成为一个新的Linux平台,IBM在全球发布支持Linux的主机平台,2009年在银行首次用主机实现了大集中,这也标志着中国大企业有机会利用大集中的方法去减少管理成本,提高安全性,同时提高效率。

在如今IBM很多主机新的客户中,很多都以Linux应用为主,比如珠海的人力资源、营口环渤海的物流网等项目,以z/OS系统为主的用户包括四川农信、易联众的软件和合作伙伴,侯淼表示,无论是在银行的核心业务还是在新的领域,IBM在中国市场都有一些新的突破。

重新定义成本价值

IBM系统与科技部System z全球总经理Patrick Toole先生看来,主机是IBM的传奇,而经过了硬件产品重组后,主机也会为IBM创造未来,特别是如今的企业环境中需要提高基础设施的效率。

IBM大型机IBM系统与科技部System z全球总经理Patrick Toole

“我们可以提供更多的能力,更加能够扩展和安全的系统,同时我们还希望能够一些新的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像Linux、移动、社交等。今天情况完全不一样,我们不断地在建立基础设施,同时我们又在不断提供一些新的企业价值,充分利用这种新兴技术,System z能够帮助CIO不断地走向未来。”Patrick说道。

从经济角度来说,IBM主机也在进一步降低成本,System z已经在私有云中开始实施,部署200个虚拟机就可以达到平衡,相当于公共云的一半。

对CIO来说,在不断地扩大基础设施的同时也要让它更加安全可靠,成本越来越低。Patrick提到一家名为Nationwide的企业案例,这是80年代的老公司,它有3.6万个员工,把3000多个服务器进行整合到Linux上,节省4600万美元。

而且可以继续不断地在系统中增加新的工作量,这种新平台给他们提供更多的价值,因为不仅仅能够节省和可以整合,同时可以提供新的应用来促进企业的增长,而不会在IT方面进行重复的投资。

主机的四个重要方向

过去IT历史的发展经过几个重大的改变,从后端、集中、分布式往前走、互联网时代,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主机销售总经理李航先生介绍,未来IBM主机将关注四个很重要的方向,分别是分析、云、移动应用、安全。

IBM大型机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主机销售总经理李航

分析对主机来说是一个先机,因为很多的数据是放在主机上,怎么利用最贴近数据来进行分析,其实是整个市场的需求和趋势。

越来越多的商业交易、金融交易、商业的流动都是通过手机来操作的,在支持这么大的数据量,支持这么快的响应,或者在高可用性、高可靠性情况下,主机是最好的平台做发展。

当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出现,企业依赖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时,同时产生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安全性的问题。“我们对安全方面怎么样确保通过不同的移动的设备,能够达到更好的安全的交易或者是安全的资讯的网浏是最重要的环节。”

最贴近核心平台,与数据越接近,速度响应能力越快,实时分析现在也是需求越来越高,贴近数据有更快的加速,实时交易,同时拿到的数据和信息,实时可以来做分析,这一点是能够在主机体现出来最大的好处和价值。

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利用开放平台来部署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社交技术,因此IBM持续加强对Linux的支持力度,除此以外,IBM还持续加强在其他领域的投入以支持大型主机的发展。例如,持续加大在研发和收购上的投资,投入10亿美元研发的zEC12是世界上最快的服务器;通过收购CSL,简化了System z的云计算管理。

大学培养计划使主机获得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今天年轻的80、90后正在热烈拥抱大型主机,日前正在火热进行的IBM首届“大型机大师世界冠军赛”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的超过6.8万名学生报名参赛,4名中国地区学生进入了最后44强的决赛角逐。

“中国客户、合作伙伴将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视为更好服务客户的机会,新的中心致力于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利用开源技术和企业级的基础架构实现这些愿景。2014年是IBM大型主机下一个50年的起点,我们将秉承大型主机50年的创新精神,带领客户和合作伙伴进入下一个50年!”IBM系统与科技部System z全球总经理Patrick Toole先生总结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