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每日追击:Google云 你犯了不该犯的错

每日追击:Google云 你犯了不该犯的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欢乐地IT新闻时间开始了!今天的新闻有关Google公有云和VMware/EMC神秘项目。让我们来欢乐地看一看——谁说IT新闻不能吐槽?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3月17日

关键字: Google公有云 Twitter 磁盘损毁 每日追击 迪克·科斯特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7日 新闻消息(文/姜玮玮): 最近牵动人心的莫过于MH370了,搞得小编周末都木有过好。不过马总理已经抓紧时间利用周末——陪家人购物:

每日追击:Google云 你犯了不该犯的错 

说好的发布会迟到1个多小时就算了,你还逛街……我的心,拔凉拔凉的啊!真不知道这种首相是马来西亚的灾难,还是世界的灾难。

每日追击:Google云 你犯了不该犯的错抚平我的小心肝,我们来看新闻,今天谷歌云也遭遇了一场“灾难”:

谷歌云遭遇 “灾难性”服务器磁盘损毁

谷歌已经证实其公有云方案中存在漏洞,有可能导致用户的虚拟磁盘被意外删除——这一错误如此严重,某位安全研究人员甚至不吝以“灾难性的”字眼对其加以形容。

网络之王今天正式承认,其使用的某条服务器迁移命令有可能“错误并永久性”删除接入虚拟实例的永久磁盘;这一结论由谷歌计算工程团队于本周五向该服务用户通过邮件发出。

每日追击:Google云 你犯了不该犯的错 

也就是说,如果某位云用户在自己的谷歌服务器存储体系中开启了永久磁盘的自动删除功能,那么其在通过命令行管理工具gcutil对虚拟服务器进行迁移时、系统有可能会在整个传输过程彻底结束之前意外删除与之对接的虚拟磁盘。

这一漏洞涉及gcutil 1.14.2的全部前续版本,根据谷歌方面的说法、用户应该立即更新至最新版本以避免该问题。

哎,Google在小编心中一直是非常可靠神圣不可侵犯地,为何犯下如此错误……本来就有部分偏执管理员担忧公有云的可靠性,这下恐怕有段时间要遭到他们的吐槽了。说不定他们会引用霍金的话:地球太不安全了……我们还是去月球吧!

 每日追击:Google云 你犯了不该犯的错

其实地球有地球的好,比如潜在对手和VMware/EMC的竞争,这么欢乐的较量可不是每天都有的看的哦:

潜在对手回应VMware/EMC神秘项目:放马过来吧!

超融合基础设施技术的开发者们还没有准备好直接回应由VMware及其母公司EMC开发什么的竞争技术所带来的潜在威胁,但就现在来说,他们喜欢由VMware带给他们所在IT行业的可见性。

正如之前所报道,VMware和EMC正在联手开发一个“神秘项目”(Project Mystic),这是一个EMC品牌的融合基础设施设备,基于VMware软件,可以由分销商在行业标准服务器硬件上进行集成。

神秘项目Project Mystic最大的潜在目标是由超融合基础设施基础开发者所占领的市场,这种技术与融合基础设施不同,服务器、存储、网络和虚拟化技术都是基于软件的,而不是来自单独的硬件组件。

这些超融合基础设施开发者包括像SimpliVity、Nutanix、Scale Computing以及Pivot3这样的公司,他们都将自己的软件与一款行业标准服务器结合成为一个集成的设备。此外还有像Maxta和Nexenta这样的公司,他们提供能够安装在行业标准服务器之上的软件以提供相同的功能。

Project Mystic并不是什么令人害怕的事情,Nutanix渠道和战略销售副总裁Steve Kaplan这样表示。

好拽!当然拽的不只是潜在对手们,还有马云:

 每日追击:Google云 你犯了不该犯的错

阿里IPO肥皂剧迎来大结局~港交所已经不能阻止马云了,用个词儿来形容此刻心情——倍儿爽!

每日追击:Google云 你犯了不该犯的错 

简单总结今日看点:

谷歌云遭遇服务器磁盘损毁漏洞

对手不怕VMware/EMC神秘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