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Cloud Hybrid Service增强VMware用户忠诚度

vCloud Hybrid Service增强VMware用户忠诚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拒绝提供公有云服务几年后,VMware的vCloud Hybrid Service于去年五月已面向其初级客户,并在2013年第三季度广泛问世。

作者:Alex Barrett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5月19日

关键字: 公有云服务 vCloud Hybrid Serv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的虚拟化软件在企业IT中随处可见,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不能在云市场独领风骚。不过去年发布的vCloud Hybrid Service有望改变这一状况,至少对现有用户来说是这样。

在拒绝提供公有云服务几年后,VMware的vCloud Hybrid Service于去年五月已面向其初级客户,并在2013年第三季度广泛问世。

过去,VMware将想采用公有云的客户推荐给vCloud Powered Services合作伙伴,如Bluelock与CSC,并为客户提供vCloud Connector工具。IT解决方案供应商AHEAD执行副总裁Mitch Northcutt表示,这种方式有缺陷。他说:“使用vCloud Powered Services公有云,你将失去由内而外的联合,还没有无缝管理。”

另一选择是VMware IaaS产品,允许使用VMware vSphere与vCloud Director的用户将其虚拟环境扩展至VMware的公有云,使用现有的VMware工具如vCenter,同时可使用vSphere vMotion、HA与分布式资源管理RDS提供自动复制与监控。客户可以采取订阅或年度付费方式享受这些功能。

“vCloud Hybrid Service将在阻力最小的路径,”Northcutt说。他指出用户无需面临高昂的转换成本。另外,他说用户对工具集感到满意,而且对VMware这个品牌也非常放心。

早期参与者对此也感到非常兴奋。

“如果VMware表现得当,那么接下来要更新基础架构的组织将发现这个服务吸引力巨大,”虚拟架构师Neil Smith说,“大多数公司都在从资本支出朝着运营支出模式转型,以便更好地适应云:按月付费,并且硬件运行三年没有相关的基础架构维护成本。”

vCloud Hybrid Service的一大卖点是“平滑(用户界面)”,非常易用,按小时付费,还拥有重新部署某些VMware许可的功能。Smith表示该项服务提供后,就可以使用vCloud Hybrid Service开发工作负载以及选择内部应用,将其进化为软件即服务类型的服务。

同时,美国梅尔罗斯的CIO Jorge Pazos表示,vCloud Hybrid Service可以作为其NetApp FlexPod环境的灾难恢复对象。

“作为一个直辖市,地理并不多样化,”Pazos说。目前,该城市的灾难恢复站点离工作负载一公里。“如果我们发生严重事故,如大面积断电的话,那就面临危险了。”

该城市也研究过AWS、微软Windows Azure、Rackspac与Bluelock的解决方案,目的在于基于云的灾难恢复,不过vCloud Hybrid Service与目前的环境更为协调,Pazos说:“使用其他方案,没有平滑的方式来回移动工作负载。”

最后,他希望看见vCloud Hybrid Service能与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集成,提供完全自动化的业务连续性,“不过这只是梦想,”他感叹。

vCloud Hybrid Service相比其他云功用上的优势还在于价格可预测,Pazos说这是因为基于订阅的价格模式。“如果使用其他方案,自己都不清楚成本该如何计算,”他说,“这很容易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你让虚拟机随便乱跑就会增加成本。”

vCloud Hybrid Service不等于亚马逊


451研究机构分析师Carl Brooks表示,不要将vCloud Hybrid Service与其他已经确定的公有云混淆。

“它有一点AWS的影子,”Brooks说,“但它不是一个真实的超大规模的、全球可用的、弹性的无限的平台。”相反,“VMware从托管供应商那里租用空间以交付vCloud,”他补充。

如此一来,vCloud Hybrid Service可能不太适合具有前瞻目光的开发者去运行复杂的、规模扩展的Web应用或者密集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但肯定是主流IT用户想要的服务。

“我们对企业IT做了广泛的调查,结果都显示出IT团队都对云有所保留,”Brooks说,“如果你的组织已经在使用VMware,如果有人与你争论别使用云,你可以说,‘好吧,这是你的服务器,’它看起来像是每月付费的一个项目。它可以让他们摆脱困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