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EasyStack:只做中大规模的OpenStack云平台

EasyStack:只做中大规模的OpenStack云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云计算大会即云计算领域以及大数据领域之中技术趋势的分享大会,同时云计算大会作为推动创新鼓励创业的平台,使得众多厂商在这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6月16日

关键字: 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综合报道 OpenStack Easy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4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中国云计算大会即云计算领域以及大数据领域之中技术趋势的分享大会,同时云计算大会作为推动创新鼓励创业的平台,使得众多厂商在这看到了自己的未来,作为国内OpenStack领域的创业公司, EasyStack联合创始人&CEO 陈喜伦在此次大会上进行了“OpenStack行业实践和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在介绍EasyStack之前,陈喜伦首先对OpenStack进行了解读。

EasyStack:EasyStack联合创始人&CEO 陈喜伦

解析OpenStack

OpenStack是一个开源的云计算管理平台项目,由几个主要的组件组合起来完成具体工作。OpenStack支持几乎所有类型的云环境,项目目标是提供实施简单、可大规模扩展、丰富、标准统一的云计算管理平台。OpenStack通过各种互补的服务提供了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解决方案,每个服务提供API以进行集成。

OpenStack作为有网络主机服务商Rackspace和美国宇航局联合推出的一个开源项目,在打破Amazon等少数公司的垄断方面,意义非凡。在如今的任何市场中,垄断形成闭环的环境都是不健康的,对垄断的公司以及市场中其他的公司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在IT管理软件提供商Zenoss发布的2011年OpenStack采用的调查报告中显示:73%的被调查者认为OpenStack部署由节约成本和害怕厂家锁定所驱动。这说明了一个很简单的问题,那就是用户开始知道垄断之后的痛苦。

OpenStack在过去几年的增长迅速,拥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在继续支持OpenStack项目的同时,客户提供完整的监控与分析解决方案。陈喜伦在演讲中表示,“OpenStack作为开源开放的云平台,在新的时代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将在未来云计算时代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OpenStack为什么那么火?全世界范围内有400-500家行业领先的IT厂商在背后支持着,1-2万工程师投入到研发方面。全因为在云计算方面上的加强,并不能只依靠亚马逊和阿里就可以成功,最合理且最靠谱的众筹方式就是OpenStack。”

要分析OpenStack为什么这么火?主要有两部分的原因,首先是其内因,开源性,其次就是外因,众多企业和组织的参与开发,这里面包括了众多世界领军企业,在OpenStack发展的过程中推动了其快速的成长。

EasyStack:只做中大规模的OpenStack云平台上面这张图片可以很清楚的说明问题,前面介绍了这么多关于OpenStack的情况,下面该对EasyStack进行介绍了。

EasyStack:做OpenStack的生意

EasyStack作为OpenStack云平台和服务提供商,基于OpenStack为企业用户提供开放、稳定、可靠、高性能、生产级弹性云计算平台,并推出国内基于OpenStack的混合云产品。EasyStack由来自IBM中国研发中心的OpenStack核心技术人员在2014年2月创立,在发展的过程中,借助OpenStack的开放架构与合作伙伴培育开放、共赢的云生态系统。

如今市场的发展新趋势是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如果要延伸到云计算方面,那就是行业云。企业级云计算市场正在发生着变化,不止需要通过虚拟化来提高服务器的利用率,还需要在整合资源的同时,做到良好地扩展性。OpenStack正是将应用弹性控制在用户手里,虚拟化的弹性由硬件来支持,同时用户体验很重要,这就需要所有应用背后的架构支持,只有开放的架构才是用户真正所需要的。

但是开源是一个很漫长的事情,从开源项目的建立到最终企业实践,在这个周期中有时候需要花上好几年的时间,并且这个过程中还会受到众多舆论的压力,有很多人问陈喜伦,做OpenStack创业公司怎么看待这个事情?陈喜伦表示,“实际上OpenStack正在跨越创新鸿沟,早期创新客户实践陪着EasyStack一起成长,如今EasyStack推动实践,为了自己的前途也是为了用户的未来。”

OpenStack未来往哪里去呢?借用OpenStack基金会执行董事在刚刚结束的峰会上谈到的,OpenStack正在推动技术标准化,无论是哪家厂商在OpenStack云平台上都可以互相兼容。另外OpenStack这些云平台可以互相交互混合云。部署在全世界OpenStack云平台,无论是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还是行业云,OpenStack在未来将会是互联互通的。

如今大家都在思考的问题,我们是被互联网革命还是拥抱互联网?答案肯定在每个人心中,EasyStack的OpenStack的云平台,只做中大规模的OpenStack云平台,支撑传统行业向互联网转型,支撑新架构,EasyStack可以做到极致可靠,极致性能,极致开放,极致体验,在未来的发展中EasyStack要做产业链,做生态。同时将持续以国际方式做开源,以满足客户需求的方式做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