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拆分后的惠普将会以何种姿态示人?

拆分后的惠普将会以何种姿态示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周二的惠普Discover大会上,我们迎来了题为《在新型业务领域夺取胜利》的主题演讲,但亲赴拉斯维加斯的与会者们真正想了解的,当然还是惠普在拆分成两家独立企业之后是否真的还能“夺取胜利”。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6月3日

关键字: 惠普 拆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3日 编译:在本周二的惠普Discover大会上,我们迎来了题为《在新型业务领域夺取胜利》的主题演讲,但亲赴拉斯维加斯的与会者们真正想了解的,当然还是惠普在拆分成两家独立企业之后是否真的还能“夺取胜利”。

惠普一分为二之后的前景展望惠普公司三位高层管理者Mike Nefkens、Antonio Neri以及Robert youngjohns在惠普Discover 2015大会上就此展开讨论

根据惠普公司的估计,此次拆分流程将在2016财年年初正式结束,而起始时间则为今年的11月1日。然而到目前为止,几乎还没有任何与新的惠普公司以及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将如何开展运营活动相关的消息传出。

遗憾的是,本周二的演讲仍然未能解答我们心中的大部分疑问。作为开场白,惠普公司CEO Meg Whitman表示这次演讲将主要集中在惠普企业业务公司,这并不难理解,毕竟她未来将担任这家企业的总裁兼CEO。(她同时也将主持惠普公司董事会的工作,但该公司的首席执行长一职将由Dion Weisler担任,他目前执掌着惠普旗下PC与打印机业务部门。)

Whiteman表示,“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将以新的名称继续延续并大幅拓展原惠普旗下的企业业务,”但在经过两个小时的演讲之后,我们对这家新公司的印象仍然如同雾里看花。

转化:远不止如此

根据Whiteman的说法,这家新生企业业务公司的目标在于帮助企业客户应接她所谓的“新型IT风格。”怎么帮助?通过“转化”?

“您必须挑选一位转化合作伙伴,并确保这位伙伴对于开创光明未来拥有理想的前瞻性与执行能力,”Whitman表示。“而这正是惠普企业业务公司的职责所在。”

但这到底是什么个意思?简而言之,Whitman讨论的方向主要包括应用程序、移动趋势与云技术,全部都是新的热点议题。企业客户需要接纳这些技术方案,她指出,否则就会面临被现代化装备武装到牙齿的竞争对手远远抛在身后的风险。

通过举例的方式,Whitman提到了Uber给车辆租赁服务带来的巨大变革。只需要一款应用程序外加一套用于支持的后端,原本纷繁复杂的出租车行业就这样被整体取代了。而结果就是,仅旧金山一市的出租车载客量在过去两年中就下降了65%。

“那么出租车行业是否有机会作出反应?答案当然是肯定的,”Whitman指出。“Uber诞生于2009年,但他们当时并不具备业务运转所必需的IT基础设施。而出租车行业在此期间仍然在沿用自己的那一套CB无线电通信机制。”

而在接下来令人眼花缭乱的宣传攻势之后,惠普公司企业服务部门执行副总裁Mike Nefkens指出,这个世界很快将步入“应用程序无处不在”的阶段,到2020年,运行在上千亿台联网设备及物联网装置上的过万亿应用程序将统治一切,他解释道。
不过惠普公司认为未来绝不会单纯由应用程序所支撑。事实上,该公司认为大部分企业客户将面临一整套新兴技术方案的综合体,具体包括移动应用程序、云基础设施、传统数据中心与网络外加原有应用程序,惠普方面将其称为“混合型基础设施”。而如果我们的公司无法及时迈入这一新时代,惠普希望能帮助大家做到这一点越快越好。

对惠普进行拆分到底会对上述目标起到到怎样的推动作用?

在Whitman的开场白结束之后,多位惠普公司高管陆续登台,开始解释惠普企业业务公司所关注的四大“转化区域”。不出所料,这部分内容主要围绕着当前惠普企业及企业服务部门所提供的各类产品而展开。他们为这些方案取了些听起来就高大上的名称,但归根结底主要包含混合型基础设施、安全、大数据以及移动。

不过各位领导始终没有触及的就是,惠普公司的当前客户将如何通过“转化”适应其被一分为二后的新状况。据了解,很多客户甚至打算放弃惠普方案,因为他们不愿同时与惠普公司与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双方签订协议。

更关键的是,本次主题演讲压根没提到惠普拆分后的这两家公司将如何挽救其当前所面临的困顿局面。

惠普公司2014财年的总体营收与上一年基本持平。其企业部门营收与上年相比同样保持稳定,但企业服务部门的营收总同比下滑了7%。

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季度惠普方面的状况甚至进一步恶化。2015年第二季度,惠普的企业服务部门营收较上年同期下滑15.5%,而行业整体的标准服务器销售总额却同比上涨11%。除此之外,惠普企业部门下属的所有分支机构在销售额方面亦遭遇全面缩水。

该部门在转型成为惠普公司之后也许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扭转颓势,但效果并不会太好。就2015财年前两个季度来看,惠普公司的个人系统与打印机业务要么营收停滞不前、要么出现了下滑状况。

精简、集中、还有“萎缩”

在本次主题演讲当中,Whitman表示惠普企业业务公司的新标志(绿色矩形配文字),代表着这家新厂商的“精简结构与更为集中的产品组合”。

同样,Nefkens在媒体问答环节当中也延续了这一思路,表示从PC及打印机业务中脱身将帮助惠普企业业务公司获得更为专注的状态并迎来更加出色的敏捷性优势。“我们将带来更快捷的响应速度,我们将更加积极,我们将推动创新、大力推动创新,”他指出。

而根据惠普企业部门现任高级副总裁Antonio Neri的说法,如果客户对于惠普业务拆分后的支持服务感到担忧,那么他可以打包票,没有这个必要。

“客户是在跟整条业务线打交道,因此他们已经拥有自己的专属客户经理了,”Neri表示,并补充称他在与客户实际交流时,发现对方根本不太担心业务拆分会给自己造成什么影响。“事实上,我们并不需要向客户们解释此次业务拆分为何如此重要。”
不过将惠普一分为二绝不像砍瓜切菜那么容易。Whitman正在酝酿着对企业业务体系进行大规模重组,她希望凭借这一举措将每年的运营成本缩减20亿美元。而在此次媒体问答环节中,Nefkens也确认称,惠普方面正在着力“清退高成本地区的劳动力”换句话说,关闭那些成本高昂的分支机构。

这意味着几乎可以肯定,惠普在拆分工作完成之前还将筹划更多裁员活动。对于惠普公司的客户来说,所熟悉的业务代表恐怕会所剩无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