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依托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云计算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依托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云计算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经过三天的知识灌溉之后,迎来了尾声,在第三天也就是周五下午,各个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三层纷纷举办,笔者参加到了其中的一场“云计算平台架构与实践论坛(二)”。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6月8日

关键字: 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焦点讨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8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 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经过三天的知识灌溉之后,迎来了尾声,在第三天也就是周五下午,各个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三层纷纷举办,笔者参加到了其中的一场“云计算平台架构与实践论坛(二)”。

拥有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云计算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一说到Docker,想必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但是还是需要先对它简单介绍一下,Docker究竟是什么?Docker=Container(LXC)+Layered Image(aufs),简单来说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可以让开发者打包自己的应用并放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之中,然后发布到现在任何流行的Linux机器上,可以实现虚拟化。容器完全使用的是沙箱机制,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接口,也没有任何性能方面上的开销,可以很容易地在机器和数据中心中运行,最为重要的是,它们不依赖任何语言、框架(包括系统)。

Docker的核心在于以应用为中心,为使用者可以带来一致性的、快速收敛的架构,并使得操作系统回归本原。在分论坛上第一个嘉宾就是来自于HYPER创始人兼CTO的王旭,介绍了Hyper项目,其继承了Docker的社区趋势,结合传统VM技术,增强了在不同租户、不同安全需求的容器间的隔离性,同时尽量避免了强行隔离所带来的过多在性能方面上的损失。

拥有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云计算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并在论坛上王旭为大家介绍了HyperStack,利用这种“混搭”的方式Hyper+OpenStack,Hyper作为DCOS的调度单位,而OpenStack可提供存储、网络等组件。

同时在此次论坛上,英特尔数据中心云平台事业部整机柜方案市场技术经理阮兴平为与会者就目前数据中心的建设展开话题,英特尔整机柜架构方案是一个针对计算资源、网络资源和存储资源实现解耦以及按需重组的逻辑架构方案,这个方案主要用于重新定义当今数据中心云架构从而实现云服务的高效部署。

拥有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云计算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技术总监广小明在分论坛上介绍了天翼云南北双活存储池的案例,还介绍了中国天翼云技术实践历程,包括了私有云、混合云和公有云融合平台结构,以及云服务关键能力指标。

并在分论坛的最后,杭州又拍云CTO和大数据委员会委员在现场为大家介绍了相关的发展情况,为现场的听众诠释了云计算的发展需要依托于强有力的架构,这一点是不会错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