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腾讯陈晓建:云计算的基础平台建设及创新

腾讯陈晓建:云计算的基础平台建设及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经历了精彩的两天之后,在第三天关于“云计算数据中心与运维论坛”的专题论坛上腾讯云平台部副总经理陈晓建发表了名为“云计算的基础平台建设及创新”的主题演讲,为大家介绍了关于腾讯云的网络解决方案。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5月23日

关键字: 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焦点讨论 腾讯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3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经历了精彩的两天之后,在第三天关于“云计算数据中心与运维论坛”的专题论坛上腾讯云平台部副总经理陈晓建发表了名为“云计算的基础平台建设及创新”的主题演讲,为大家介绍了关于腾讯云的网络解决方案。

腾讯:云计算的基础平台建设及创新腾讯云平台部副总经理陈晓建

在论坛上腾讯云平台部副总经理陈晓建介绍了腾讯云在网络方面的创新和解决方案,众所周知腾讯是一家国内互联网企业,为广大用户特供互联网服务,并在很久之前腾讯就已经着手于公有云的服务,腾讯在多年的互联网服务当中已积累了很深厚的云的能力,所以在服务的规模上都是一些比较大的用户,并在2013年腾讯推出了通用公有云的IaaS服务腾讯云,也称为QCloud。

腾讯:云计算的基础平台建设及创新腾讯云

陈晓建在谈到有关于网络的建设时介绍到,网络的建设主要是外网统一接入以及内网虚构化。因为在传统的行业中,资源和数据是紧密连接的,但如今现在主要使用的网络的服务,可以在地域以及及时性上面给用户带来很多的方便。

腾讯:云计算的基础平台建设及创新

对用户来说,腾讯需要做的是使内网进行虚拟化,并且在运营商之间进行透明无缝的接入,使虚拟网络在腾讯云上面可以得到充分的使用。但是现如今主机的虚拟化给网络带来了很多挑战,虚拟主机的动态迁移技术要求网络支持二层网络架构,并且需要在三层网络架构基础上构建虚拟化网络。

腾讯陈晓建:云计算的基础平台建设及创新

在论坛上陈晓建在介绍到外网统一网关的实现特点时介绍到,“在实现转换时,用户不会看到真实的IP地址,这么做会给用户带来一个好处,就是在使用虚拟机时,由于映射的关系,由网关来实现,并且通过网关可以做到抵御外界的攻击,实现用户流量的控制和计费,并在运营商之间可不需要专门为某个运营商特定系统,可以节省了很多资源做到完整的互联。”

腾讯陈晓建:云计算的基础平台建设及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