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又是一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去年的PPT就不要拿出来再讲了

又是一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去年的PPT就不要拿出来再讲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2015年6月3日-5日,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经过了前几届的沉淀,这届给我们带来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之前PPT上的东西慢慢得在成为现实。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6月7日

关键字: 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大会游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7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 北京时间2015年6月3日-5日,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经过了前几届的沉淀,这届给我们带来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之前PPT上的东西慢慢得在成为现实。此次大会承续了前六届大会的成功经验,邀请到了多位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了主题演讲,以更加具有前瞻性的视野,分享了国内外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趋势和实践经验,这将推动着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发展与进步。

又是一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去年的PPT就不要拿出来再讲了大会门外

笔者周三起了一个大早,不是为了上班也不是为了出去玩,而是为了参加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希望能够看到与去年不同的精彩内容,顺便一提的是对今年的展台姑娘也是很期待的。 

又是一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去年的PPT就不要拿出来再讲了主会场现场

进入会场的第一感觉是——强劲的冷气,第一天一上午的会议下来,差点儿把笔者吹感冒了,上图为会议的组织方很有秩序得在做着最后的调试,还有什么好吐槽的呢?这就是专业,同时值得称赞的还有会场的网络情况,是本人参加过众多大会之中最给力的一次。 

又是一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去年的PPT就不要拿出来再讲了ZDNet至顶网展台

顺便一提的是,此次ZDNet至顶网作为大会的协办媒体,展台前参与活动的参会者还真是不少,“小伙子,别因为礼品就来,我们也有大妞啊,但是你要是想看到我们的大妞,欢迎在4日下午的“互联网+”高峰论坛上来看看。”

又是一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去年的PPT就不要拿出来再讲了“互联网+”高峰论坛门外

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都排到了门口了。这就是由ZDNet至顶网承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高峰论坛”,以“制造业升级的全球智慧”为主题,以全球化为视角,进行夸地域和跨行业的深入交流和讨论,中美欧三国专家共同论道“Made In China”。

又是一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去年的PPT就不要拿出来再讲了“互联网+”高峰论坛现场,这些并不是“演员”,因为我能感受到他们对于知识的热情。

下面我该给大家介绍什么了?放心不是大妞,是众多参展商,先说一下本届大会上三大通讯运行商的表现。

在云计算市场,中国移动拥有“云网端”体系。在云端,包括IDC基础设施、云基础设施、大数据分析以及教育/医疗/车联网/电子政务应用。在网络端,主要是遍布全国的CDN网络。

中国联通作为三大运营商之一,在贯彻国家的“互联网+行动计划”中,致力于打造“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互联网+产业新生态。中国联通这几年来在电子政务、教育、住房信息、旅游、环保、工业云、信访、海事等方面,具备很多公有云、私有云的实际案例。

中国电信拥有基础设施的能力,拥有灵活可控的网络,用户可感知的智能管道能力,优质的数据中心资源和CDN网络。2015年5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了“互联网+”行动白皮书,也是首个运营商响应并发布的行动白皮书。中国电信在数据中心和基础网络的持续发展,与合作伙伴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态、安全的体系,今年中国电信还推出“天翼云合作伙伴计划”,共同打造云和大数据产业生态圈。

又是一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去年的PPT就不要拿出来再讲了中国移动

又是一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去年的PPT就不要拿出来再讲了中国联通

又是一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去年的PPT就不要拿出来再讲了中国电信

同时在这次大会的展台区还见到了很多熟悉的身影,包括了百度、腾讯、青云、IBM等厂商,给笔者留下最好印象的就是IBM的展台,不光在展台前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来访的参会者认真得解释着,还有其他工作人员在为大家发着宣传手册,并且从展台的整个设计来说,也是最为特别的一个。 

又是一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去年的PPT就不要拿出来再讲了百度

又是一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去年的PPT就不要拿出来再讲了腾讯

又是一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去年的PPT就不要拿出来再讲了QINGCLOUD青云

又是一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去年的PPT就不要拿出来再讲了IBM

至于在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给笔者的其他印象,就是众多演讲嘉宾所一直强调的内容“希望在云计算大会上所演讲的PPT,有一天都能成为现实。”毋庸置疑,知识最终还需要落到实际应用上,我们并不都是教授,不能靠着PPT过一辈子,开个玩笑而已,请教授们不要介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