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OpenStack会被更多的企业采用吗?

OpenStack会被更多的企业采用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资料,OpenStack企业部署的时机已经成熟,但种种不足仍然存在,因而OpenStack可能会用在新的工作负载和自助服务开发方面。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5月21日

关键字: 开源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1日编译:根据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资料,OpenStack企业部署的时机已经成熟,但种种不足仍然存在,因而OpenStack可能会用在新的工作负载和自助服务开发方面。

本周有关云平台的新闻多多,很明显OpenStack的势头强劲。让人颇有些不满意的是,一些企业巨头取用开放源代码,却将其包装在旗下专有工具的外壳底下。

Forrester分析师Lauren Nelson在一份研究报告指,尽管OpenStack在有些方面不成熟,但这并不会掩盖OpenStack的光芒。

研究报告里有一段话道出了关键:但凡软件都会存在问题。开源软件因其透明度高,其问题和错误常被夸大。OpenStack采用者对此十分了解,会心无旁骛地继续采用OpenStack。

根据Forrester的问卷调查结果,包括百思买、宝马和沃尔玛在内的11个财富100强企业在使用OpenStack云产品部署。略显美中不足的是,OpenStack不可以作为跨数据中心的管理平台使用。

Forrester指出,“专有的私有云套件没有被取代,很少有人会将OpenStack置于旧的或传统的工作负载之前。对于新的工作负载而言,OpenStack可以有更大的作为。

OpenStack部署背后的强大动力在于企业希望避免锁定于一家厂商。因而OpenStack的发展和开源软件有点类似,最初多用于新平台的小量工作负载,然后由此扩展到数据中心里,以获得其工作负载份额。

但目前来看,OpenStack仍有一些问题,列举一些如下:

 OpenStack下线时间上仍有问题。

企业要跟上OpenStack的发布和更新有难度。

OpenStack会反复重启网络接口。

置备50个以上的虚拟机存在问题。

OpenStack采用者完全敲定需要时间较长,达到四到六个月。

OpenStack需要重视安全问题。

OpenStack中的厂商有一部分喜欢专有软件。

Forrester公司指,该社区里无一厂商是为人类谋福利而加入的。他们视参与为生成收入的载体。捐款、峰会和会员资格等等全部是各厂商在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做营销的一种方式。请务必注意,每一个供应商的参与无不加入其专有性的扩展,以建立供应商自己的版本,然后将其作为更优越的OpenStack推广给客户选择。

总体而言,OpenStack是否可以成为你的云管理器目前并不明确。但从小处着手可助你跻身OpenStack的潮流之中。 Forrester称,时不我待,现在就开始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