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龙腾服务器兼容国产软件测试报告-数据库软件

龙腾服务器兼容国产软件测试报告-数据库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曙光龙腾服务器2010年发布以来已近两年,在这期间业已实现了与多款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软件以及office软件产品的兼容。随着龙腾服务器与越来越多的国产软件产品实现兼容,必将打破国外软件厂商在数据库领域的市场垄断,消除用户对全自主解决方案在应用层面的顾虑,推动全自主产品发展,进而树立起保护国家信息安全的有力屏障。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1月2日

关键字: 曙光 数据库 性能测试 龙腾 龙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19日,曙光公司在北京举行了云计算战略及产品发布会,集中推出了L620r-G龙腾机架式服务器、L640r-G龙腾存储服务器、L440-G龙腾塔式服务器等一系列“全自主”龙腾服务器产品。这些服务器的CPU不仅采用了国产龙芯3A四核心高性能通用处理器,而且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及应用软件方面,也采用了全国产的产品,可以说龙腾服务器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从硬件到软件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主产品。

据了解,目前的龙腾服务器已经与各层面的国产软件实现了全面兼容,解决了应用层面上使用的难题。上期,我们为读者讲解了龙腾服务器与国产操作系统中标麒麟的兼容测试报告,本期将为读者报道龙腾服务器与数据库软件的兼容性测试报告。

龙腾服务器完美兼容人大金仓数据库软件

曙光公司基于龙芯处理器的龙腾服务器在2002年发布以来,就陆续对相关基础软件进行了大量测试,为了推动以龙腾服务器为基础的国产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推广,本次测试结合数据库、中间件等多个应用软件,搭建了基于龙芯的慧点科技OA应用系统,以此验证全国产解决方案的可行性。该测试内容采用曙光龙腾刀片服务器TC2600L、中标麒麟操作系统作为系统平台,采用人大金仓数据库、东方通中间件作为应用平台进行可行性验证。

以人大金仓数据库软件为例。为了检查基于龙芯CPU的服务器及金仓数据库之间的适配性,采取了如下测试环境。

硬件环境:

龙腾服务器兼容国产软件测试报告-数据库软件

软件环境:

龙腾服务器兼容国产软件测试报告-数据库软件

部署过程:

在龙腾服务器上安装金仓数据库KingbaseES软件,以部署一个可测试环境。在安装的过程中系统会提示创建操作系统用户,该用户将成为安装的KingbaseES的属主。

龙腾服务器兼容国产软件测试报告-数据库软件

安装过程中会出现“数据初始化”的页面。在该界面选择“数据库初始化”,进行数据库初始化的工作。在完成初始化过程后,退出当前界面,进入报表应用部署工作:将report发布包拷贝到服务器上;并点击管理页面左侧的部署链接,远程部署服务器上的report目录,手工执行报表应用程序功能。

以Report为例,Kingbase的兼容性测试过程如下:

(1)在龙芯平台机器上安装的KingbaseES6.1.3上创建KingbaseReport演示用的DEMO库,并运行数据迁移工具将演示用表和数据迁移DEMO库中;

(2)在Apusic上部署KingbaseReport的应用发布包(亦可通过Apusic的管理后台进行部署):
将整个report目录拷贝到%Apusic/domains/mydomain/applications目录下;

(3)配置KingbaseES_DS的jndi数据源,连接报表DEMO数据库(亦可通过Apusic的管理后台进行配置):
修改%Apusic/domains/mydomain/applications/config/datasources.xml文件,内容为:
jndi-name="KingbaseES_DS"
driver-class="com.kingbase.Driver"
url="jdbc:kingbase://10.0.48.160:54321/DEMO"
min-spare-connections="5"
max-spare-connections="10"
max-connections="15"
initial-connections="0"
>

(4)将KingbaseES6.1.3的jdbcDriver包kingbasejdbc4.jar放置于%Apusic/lib目录下;

(5)启动Apusic6的服务;

(6)正常显示报表演示界面;

龙腾服务器兼容国产软件测试报告-数据库软件

(7)演示界面点击左侧的树中各个节点的演示报表,能够正常显示。

龙腾服务器兼容国产软件测试报告-数据库软件

龙腾服务器兼容国产软件测试报告-数据库软件

经上述覆盖性测试,KingbaseReport报表应用能够在基于龙芯架构的平台上正常运行,能够在纯国产龙腾服务器Apusic6.0和数据库KingbaseES6.1.3上正常运行。龙腾服务器与其实现了兼容,其操作安装简单,配置方便,部署的应用程序运行稳定,兼容性良好。

打破软件垄断 龙腾服务器演绎全自主传奇

去年以来,国产数据库厂商通过顽强抗击ORACEL、IBM、微软“三座大山”,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快速发展。这与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的政策扶持是密不可分的,同时,以曙光公司为代表的国产服务器厂商,不断推出与国产软件兼容的服务器产品,为国产数据库软件提供了广阔的用舞之地。

数据库系统的漏洞很容易导致服务器系统被入侵,小则导致中毒死机、网页被挂马、网络崩溃,大则资料泄密,重要数据文件遗失。如何保证数据库的安全也成为服务提供商们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全自主安全可靠产品呼之欲出。

曙光龙腾服务器一马当先推出了全线自主产品,不仅能够与国产数据库软件实现兼容,保障数据库的安全,还能够完美兼容国产操作系统,终结了国产服务器与国产软件无法兼容的历史,打破了国外厂商在服务器领域的市场垄断,为我国信息安全树立起一道安全可靠的防护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