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甲骨文发中小企业服务器 针对数据库应用

甲骨文发中小企业服务器 针对数据库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表示,他并不关心公司的X64服务器业务是否会化为乌有。数据库应用工具是基于公司的Sun Fire X4370 M2服务器的,由两个Sun Fire X4270 M2双路至强服务器组成。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1年9月27日

关键字: 甲骨文 数据库 至强 X86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表示,他并不关心公司的X64服务器业务是否会化为乌有。但是甲骨文公司确实再次推出了基于X64服务器的数据库应用工具。

甲骨文今天公布的数据库应用工具是甲骨文承诺在未来几周内会陆续推出的四款全新"工程系统"中的一款。估计这就是传闻中甲骨文计划推出的"Exadata mini"。

搭载双路至强5600处理器或者八路至强7500或E7处理器的Exadata是一款运行甲骨文数据库和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 (RAC)扩展版的机架服务器集群。他们还包括了硬盘子系统,可以运用运算法则通过InfiniBand网络将闪存和硬盘中的数据非常快速的进行移进移出,并保证数据库计算节点的资源配给。Exadata X2-2是配置在甲骨文的SUN Fire X4275服务器上的,Exadata X2-8则是配置在SUN Fire X4800服务器上的。

被甲骨文合作副总裁马克.赫德在网上直播公告中称为一大兴奋点的甲骨文数据库应用工具是一款"体积更小更紧凑的套装产品",基本上是将一个Exadata集群压缩为两个服务器节点,将存储,闪存和计算资源全部放置在这两个节点之中。Exadata系统并不是用Quad Data Rate (QDR) InfiniBand交换机将节点连接在一起,而是通过价格更加便宜,速度更慢的千兆以太网交换机将节点连接在一起,这对于中小型企业和部门间的联机事务处理以及甲骨文应用工具针对的数据仓库工作负载是非常适合的。

图示:甲骨文合作总裁马克.赫德

数据库应用工具是基于公司的Sun Fire X4370 M2服务器的,由两个Sun Fire X4270 M2双路至强服务器组成。

为了支持相对小型的数据库工作负载,甲骨文公司给每个服务器配置了两个至强X5675处理器,这款处理器有六个主频为3.06GHz的核心和12MB的L3高速缓存。每个服务器的主存为96GB(预留了三分之一的内存插槽供未来扩展使用),两个容量为73GB的3.5英寸固态硬盘来用于存储数据库重做日志,十个容量为600GB的SAS硬盘用于存储数据库。

每个服务器节点有两个容量为500GB的镜像2.5英寸后端访问式SATA硬盘用来托管应用工具使用的操作系统,当然不是Solaris Unix而是甲骨文的Enterprise Linux 5.5操作系统。每个服务器还有一个内部使用的4GB USB存储棒,据推测应该是用来托管甲骨文虚拟机,用户可以使用Xen管理程序来对数据库应用工具部署虚拟化。在这两个服务器节点中,数据库应用工具有12TB的原始存储空间,除了冗余网络外,还配备了冗余电源和制冷系统。硬件售价为50,000美元。

不必为此大惊小怪,也不必因此产生混乱,据推测这个售价没有多少回旋的余地。

不过这个价格并不包括Oracle 11g数据库的费用。你必须购买11.20.2的11g版本,甲骨文强烈推荐用户购买RAC来用于两个服务器节点之间的主动-主动或者主动-被动集群。如果你选择主动-主动集群,比必须购买至少四个核心的许可证授权;如果你选择主动-被动集群,那么你只需购买两个核心的1.1g。主动-主动配置会涵盖到所有的24个核心,而主动-被动配置只能调动12个核心。如果你 购买了11g企业版许可证授权,你可以将他们转移到这款应用工具上。

除了Oracle Enterprise Linux和11g,数据库应用工具有一个压缩版配置哦名为甲骨文应用工具管理器的管理控制台。基本上,可以将连个在11g数据库上运行的服务器转换为应用工具。11g数据库中所有的自动内存和存储管理特性可在进行调整,应用工具管理器可以侦测和纠正硬件和软件的问题;应用工具上还有电话预警功能,当出现状况时会自动派遣甲骨文工程师去修理故障。

由于服务器,操作系统和数据库软件都出自甲骨文,因此可以提供一包到底的服务。

甲骨文数据库应用工具目前已经上市。甲骨文公司计划通过直接销售和硬件分销渠道以及1万家通过甲骨文数据库应用软件认证的独立软件厂商进行销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