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好马配好鞍 高效企业还需至强助力

好马配好鞍 高效企业还需至强助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当今这个万象更新的时代,技术时时刻刻在改变,人们的步伐也是越走越快,企业要跟上时代的变革以及商务模式的改变,并在此基础上寻求快速增长已成为每个企业所面临的难题。而IT建设的核心矛盾也让企业压力倍增,即:IT预算日益紧张、技术资源捉襟见肘,但IT系统和IT数据日趋庞大和复杂,而数据中心的效率却不升反降。面对这一矛盾,提高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打造开放、高性能的数据中心无疑是企业的当务之急。在对高效数据中心的诉求中,英特尔至强平台应运而生。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9月14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数据中心 至强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9月14日 评论(文/Uma):在当今这个万象更新的时代,技术时时刻刻在改变,人们的步伐也是越走越快,企业要跟上时代的变革以及商务模式的改变,并在此基础上寻求快速增长已成为每个企业所面临的难题。而IT建设的核心矛盾也让企业压力倍增,即:IT预算日益紧张、技术资源捉襟见肘,但IT系统和IT数据日趋庞大和复杂,而数据中心的效率却不升反降。面对这一矛盾,提高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打造开放、高性能的数据中心无疑是企业的当务之急。在对高效数据中心的诉求中,英特尔至强平台应运而生。

英特尔至强平台运用虚拟化、睿频加速(Turbo Boost)等创新技术及DCM数据中心管理软件,帮助企业简化数据中心的运营和管理,将IT预算和技术资源进行优化分配,以此促进企业的长期发展,而不仅仅是眼下的日常运营。

根据IDC统计,2011年新兴市场的IT支出将比2010年增加10.4%,整个数字世界的数据量每18个月翻番——到2020年全球数据规模将是2009年的44倍达到惊人的35ZB。到了2012年底,企业每花费1美元在企业硬件设备上,就将花同样的成本在设备能耗和维护上。采用虚拟化技术整合数据中心,提高中心利用率便是企业确保投资利益的方法之一。

英特尔至强平台通过利用可扩展内存缓冲器连接的标准的DDR3内存组件,每个插座可支持更多的DIMMs。内存容量的显著增加使IT组织能够托管大型数据库和其它数据密集型应用,而且内存容量的增加还有助于提高整合比,从而最大限度地提升虚拟化的成本优势。

至强处理器内置的虚拟化技术之一 —— 灵活迁移技术(Intel VT FlexMigration)可实现基于处理器的当前服务器与未来服务器之间的无缝迁移,即使新的系统可能包括增强的指令集也不例外。从而使管理程序能够在迁移池内的所有服务器中建立一套一致的指令,实现工作负载的无缝迁移,生成可在多代硬件中无缝运行的灵活统一的服务器资源池。新一代至强平台借助更高的I/O带宽提高虚拟化性能,并通过支持多代虚拟机迁移,在虚拟化环境中可实现无可比拟的灵活性,极大地推进了数据中心的虚拟化整合。

除了数据中心的整合,随着电源和散热问题变得更加普遍和突出,能源变得越来越稀缺和昂贵,居高不下的功耗也是实现高效数据中心的拦路虎之一。不过对于至强平台来说,这一难题并不构成威胁。

英特尔在至强平台处理器中,集成了睿频加速(Turbo Boost)技术。该技术可以按需输出调整性能和功耗,达到高性能和高能效,使各种应用运算事半功倍。与以前一味的降低主频以达到控制能耗的方式不同,睿频加速(Turbo Boost)的主旨在于——在不超过总TDP的前提下,尽量挖掘CPU的性能潜力。在英特尔至强Nehalem和Westmere架构的处理器中,每个处理核心都带有自己的PLL同步逻辑单元,每个核心的时钟频率都是独立的,而且每个处理核心都是有自己单独的核心电压。在处理器处于深度睡眠状态时,个别的处理核心可被完全关闭。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某应用只用到一个核心,睿频加速(Turbo Boost)技术就会自动关闭其他核心,把运行应用的核心的频率提高,即自动超频,在不浪费能源的情况下获得更好的性能。在整个执行过程中,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保持处理器继续运行在处理器技术规范限定的功耗、电流、电压和温度范围内,从而做到提高工作效率且降低功耗的目的。

作为至强平台处理器组件之一,英特尔DCM数据中心管理平台软件也是降低功耗的得力助手。它可以充分利用其强大的平台性能,结合英特尔节点管理器技术,为用户提供最优的数据中心能耗管理方案。

好马配好鞍 高效企业还需至强助力

DCM数据中心管理产品(DataCenterManager)具备三大基本功能,即监测、管控和报表。该管理平台是监控、管理数据中心的机架和服务器组电、热等能耗的软件技术,IT部门利用它来实现提高机架密度、降低能耗与散热成本,从而优化机房布局。它通过监控、管理和报表功能,可以很好地帮助管理者们找到能耗的热点,并对热点能耗进行有效的管控,平均可以节约15—20%的能源消耗。此外,通过数据中心管理平台,企业可以增加每个机架的密度,进行能源动态分配,充分利用机架空间,增加机房和机架的密度。从而也达到了节约功耗的目的。

英特尔至强平台着眼于当下企业普遍面临的高业务增长及低功耗需求,帮助企业打造高效的数据中心,进而迈入高效企业的行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