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 View For iPad把玩体验

VMware View For iPad把玩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桌面虚拟化技术的日益完善与普及,很多企业已经越来越意识到了它对于企业的高效办公所带来的益处。从本质上讲,虚拟桌面的出现无疑预示着“应用如影随形 办公无处不在”的理念,而当苹果iPad引领新一轮的平板电脑风潮之时,虚拟桌面也正在向这一领地渗透,这其中来自VMware公司的View For iPad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9月14日

关键字: VMware 云计算 桌面虚拟化 虚拟桌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9月14日 评论(文/赵效民):随着桌面虚拟化技术的日益完善与普及,很多企业已经越来越意识到了它对于企业的高效办公所带来的益处。从本质上讲,虚拟桌面的出现无疑预示着“应用如影随形 办公无处不在”的理念,而当苹果iPad引领新一轮的平板电脑风潮之时,虚拟桌面也正在向这一领地渗透,这其中来自VMware公司的View For iPad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近日,我有幸在iPad上试用了这一软件,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它是如何把Windows 7带给iPad的。

 VMware View For iPad把玩体验

在苹果公司的AppStore上就可以直接搜索到View For iPad,关键字VMware就没问题,该App需要iOS 4操作系统,所以你的iPad如果是iOS 3的,需要先进行升级

 VMware View For iPad把玩体验

View For iPad使用很简单,上手非常容易,它其实是VMware View Client的一个版本,还会有For Andriod应用,但不管是哪个版本,其实都不是给个人用户准备的,除非你在家里建立一个后台的数据中心,向其推送桌面,因此运行View For iPad后,第一件事就是要添加后台的服务器地址

 VMware View For iPad把玩体验

VMware公司为我们提供了一个DEMO用的服务器,连接之后,发现可以有多种桌面选择,这就体现出了View Client对于帐户管理的设计,一个用户需要几个桌面,都是怎样的配置,完全都在管理员的掌控之中,这种集中式的后台管理是虚拟桌面的重要优势之一

 VMware View For iPad把玩体验

当选定一个桌面后,就开始从服务器上加载桌面,这个速度试你的网速来决定

 VMware View For iPad把玩体验

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终于在iPad上出现了Windows 7的桌面,此时你可以像操作iPad一样来操作Windows,手就是鼠标,当然Windows 7的一些菜单设计并不适用于触屏操作,所以还可以调出虚拟的触摸板,就像笔记本电脑上的那样,用它来控制鼠标。

VMware View For iPad把玩体验 

我试着在Windows 7中打开网页,速度很不错,而且还可以较为平滑的播放网页中的Flash,此外还运行了Office套件中的Word、PowerPoint等软件,兼容性没有问题

玩一圈下来,整体的操控感觉很不错,但能感觉到虚拟桌面与网络的带宽密切相关,尤其是在打开一些大的窗口时,比较明显,所以对于虚拟桌面的用户来讲,尽量保证带宽是非常必要的,虽然软件开发商采用种种协议(比如VMware的PCoIP)来减少低带宽对应用的影响,但在广域网的条件下,带宽的保证对于虚拟桌面的体验仍然是非常重要的。而就在不久前,VMware公司已经正式发布了View 5.0,其中一个重要的改进就是将网络的带宽占用降低了75%,相信会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我们也将敬候它的到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