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推出新型企业级数据库即服务平台

VMware推出新型企业级数据库即服务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公司今天在VMworld 2011上宣布推出一款新型数据库开通与操作解决方案,旨在为企业带来一种数据库即服务的新服务模式。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8月30日

关键字: 数据库 虚拟化 VMware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公司今天在VMworld 2011上宣布推出一款新型数据库开通与操作解决方案,旨在为企业带来一种数据库即服务的新服务模式。作为VMware云应用平台战略的延伸,VMware vFabric Data Director将为IT带来通过基于策略的自动化控制和管理日益增多的一系列异构数据库的能力,同时通过针对开发人员的自助式供应模式来快速获取现代应用所需的数据库服务,从而简化应用开发。建立在VMware vSphere基础之上的vFabric Data Director还将使虚拟化基础架构的优点扩展到数据库层,从而优化资源利用,提高运作效率,实现成本的节约。

VMware应用平台部门联合总裁Tod Nielsen表示:“企业在管理现代应用所需的大量数据,同时支持关键应用开发方面所面临的挑战日益加剧。目前,VMware正通过提供创新的数据访问和管理服务,更有效地为当今的应用服务,同时为下一代云时代应用打下基础,从而持续推进其云应用平台战略。”

新一代应用呼唤现代云应用平台

云时代的应用根本不同于为以前的客户端/服务器或互联网架构所编写的应用。在高效能开发框架下编写现代应用,并通过动态虚拟和云基础架构交付的情况正在日益增多。如今的应用还必须考虑到更加广泛的各类网络、SaaS、社交及移动平台以及呈指数级增加的实时数据。

为了应对应用性质的这种变化,VMware正在投资一个完整的云应用平台,包括创新的开发框架、应用和数据服务以及新型基于云的平台即服务的交付模式,有望大幅提高开发人员的生产力,同时可通过VMware、第三方及开源社区获得最广泛的基础架构服务。VMware 拥有非常重要的现代创新云应用平台,可以给Spring社区的Java开发人员提供创新的主架构,提供一系列核心云应用服务,其中包括通讯和内存数据服务,并推出了业界首个开放式平台即服务(PaaS)产品Cloud Foundry。目的是支持多种新型应用开发框架和多语言,包括Erlang, JRuby, PHP,Python 以及数据服务语言,如Neo4J等。

推出vFabric Data Director:自助式数据库开通与操作

随着支持当今应用的数据呈指数式增长,企业越来越多地遭遇“数据库蔓延”问题,即IT组织中管理不善、保护欠妥甚至未知的数据库的增长。对日益增加的这类数据库的人工操作限制了开发人员为他们的应用快速获取和开通数据服务的能力。vFabric Data Director将建立策略驱动模式,推动企业数据库组合的统一安全、数据保护和资源消耗。通过标准化策略和最佳实践实现日常数据库操作的自动化,将使数据库管理员能够把精力放在价值更高的活动上,同时为针对开发人员的自助式数据库模式奠定了基础。通过一个强大的网络门户,开发人员可以利用 vFabric Data Director,自动获取针对他们特定需求的各类数据库服务。

于2008年7月31日,Forrester Research Inc.的Noel Yuhanna在《Database As A Service Explodes on the Scene》里称:“企业必须支持数百种甚至数千种应用,以应对日益高涨的业务需求,但这种需求的增长显著推高了运行和管理这些应用下的数据库的成本。这对IT预算所造成的压力,使得提供数据库来支持Web 2.0应用或其他新兴协作解决方案等新需求,甚至支持增加的应用测试等更普通的用途,变得更加困难。一种称作数据库即服务 (DaaS)的新选择将数据库托管在云中,非常适合一些新应用。” 

vFabric Data Director还将虚拟化基础架构的优点扩展到数据库层,通过数据库开通、备份、恢复、克隆和监测的自动化降低运营成本。vFabric Data Director建立在VMware vSphere的基础之上,是业界应用最广泛的虚拟化平台,整合了vSphere独一无二的资源管理功能,从而优化了资源利用,降低了总体运营成本。

Tier 3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Jared Wray表示:“让Tier 3的企业云客户更便于管理他们的复杂数据,是我们的数据库即服务战略的核心。VMware vFabric Data Director克服了我们客户在转向自助式云数据库过程中所面临的很多挑战,在实现数据库即服务的技术方面迈进了一大步。”

针对vSphere进行优化的vFabric Postgres关系型数据库介绍

Data Director上所支持的首个数据库是VMware vFabric Postgres,这是VMware基于PostgreSQL且与PostgreSQL完全兼容的一款新产品。PostgreSQL与ACID及ANSI-SQL完全兼容,是一个企业级数据库,拥有很长的关键任务客户应用历史,并得到了活跃的开源社区的支持。

VMware已针对vSphere环境完成了对vFabric Postgres的优化。vFabric Postgres的弹性数据库内存可动态适应工作负荷,以提高内存效率和集成度。动态检查点调整以及自动匹配VM参数以实现最佳性能和资源利用率的能力,使vFabric Postgres进一步成为vSphere环境的理想数据库选择。

行业对Data Director数据库的支持

VMware计划将vFabric Data Director支持扩大到PostgreSQL以外,从而将这种通用开通和操作模式延伸到最广泛的商用和开源数据库中。

数据库行业龙头今天纷纷宣布支持vFabric Data Director:

SAP旗下的Sybase公司

“SAP旗下的Sybase公司与VMware拥有共同的看法,那就是客户的新应用需求和云部署工作正从架构和交付两个方面改变着数据库市场。VMware vFabric Data Director将有助于为企业提供传统数据库技术及数据库即服务的新技术。我们期待作为首选合作伙伴,与VMware密切合作,通过VMware vFabric Data Director使Sybase Adaptive Server Enterprise成为领先的数据库解决方案。”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Raj Nathan博士

EMC/Greenplum:

“VMware的vFabric Data Director的推出,是在云计算、虚拟化领域的一项强大创新。我们很高兴与VMware合作,对于vFabric Data Director技术对我们的企业数据云产品Greenplum Chorus所发挥的作用也倍感振奋。”

――EMC旗下Greenplum部门总裁Bill Cook

vFabric Postgres现在可以在CloudFoundry.com上下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