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C Insight发布报告称ARM正入侵X86老巢

IC Insight发布报告称ARM正入侵X86老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IC Insight分析师日前表示,ARM“正入侵x86处理器的老巢”,并全面威胁英特尔在个人电脑,桌面以及服务器中的垄断地位,IC Insight分析师表示。车用集成电路尤其是模拟类特殊应用器件2011年预计增长率为32%,其中包括专用的32位MCU,安全保护系统,驾驶娱乐系统以及马达控制等。

来源:EEWORLD 2011年8月29日

关键字: X86服务器 ARM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IC Insight分析师日前表示,ARM“正入侵x86处理器的老巢”,并全面威胁英特尔在个人电脑,桌面以及服务器中的垄断地位,IC Insight分析师表示。

“基于ARM的处理器正在从平板电脑跃跃欲试,准备占领x86处理器在主流家用电脑,桌面系统,甚至网络服务器的阵地。”IC Insights的总裁比尔.麦克莱恩说。

“触摸技术的进步使便携电脑市场迅速腾飞,在英特尔与AMD竞争之时,ARM处理器反而取得了伟大胜利。”平板电脑出货量达到1700万,其中90%以上的处理芯片都采用ARM,预计2011年亦如此。

IC Insights预计,芯片市场将第一次在2013年达到3000亿美元。

回顾历史,芯片市场在1980年突破100亿美元,在1995年达到1000亿美元,并在2005年达到2000亿美元。

市场花了15年时间从10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在1000至2000亿阶段用了10年,而下一个1000亿美元仅需8年。

预计2011年IC出货总数为2000亿颗,模拟器件将超过1000亿颗,首次出货量达到市场一半。

预计MOS存储器2008-201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2%,NAND闪存复合增长率为20%。

2011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预计增长60%至4.4亿,2010年增长率为56%。这两年间,平均每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率为13%,一般来说,智能手机对于NAND闪存的需求比一般型手机大9倍。

车用集成电路尤其是模拟类特殊应用器件2011年预计增长率为32%,其中包括专用的32位MCU,安全保护系统,驾驶娱乐系统以及马达控制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