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cloud brokers如何帮您找到合适的云服务?

cloud brokers如何帮您找到合适的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什么是cloud broker?Gartner将其定义为“一种起着中介作用的云服务提供商”。换句话说,cloud broker可以帮助找到符合您需要的、最好并且最具成本效益的云服务提供商。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8月29日

关键字: 云服务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8月29日 编译(文/Desire):什么是cloud broker?Gartner将其定义为“一种起着中介作用的云服务提供商”。换句话说,cloud broker可以帮助找到符合您需要的、最好并且最具成本效益的云服务提供商。

这种“中介服务”还是挺有意思的。假如您需要一个存储即服务(storage-as-a-service)提供商,却不必亲自寻找,而是通过cloud broker收集您的全部需求后,帮助您找到最合适的选择。在筛选出的若干结果当中,您可以根据成本、可用性以及性能等方面做出最终的选择。

 cloud brokers如何帮您找到合适的云服务?

目前有两种类型的cloud brokers:被动型和主动型

被动型cloud broker通过提供信息,协助您找到合适的云解决方案。它可能会在收集您的需求和预算情况以后,帮您挑选出最符合业务以及预算需求的云服务提供商。

主动型cloud broker会在考量成本和性能数据的基础上,使用不同云服务提供商的服务,为更好的服务客户,它可以在不同时间使用不同云服务提供商的服务。它甚至可以以多元云服务提供商的形式为客户提供由多家提供商提供的单一使用接口,帮助客户找到合适的云服务提供商。

cloud broker的优点在于节省成本以及信息量。事实上,随着云服务提供商数量的持续增长,提供信息与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会愈加受到厂商的欢迎。

与此同时,考虑到云计算仍是一个新兴的市场以及云服务提供商的众多选择性,cloud broker的存在价值不好估量。在这种情况下,cloud broker的存在价值似乎并不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