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苹果Mac或将弃用英特尔X86架构处理器

苹果Mac或将弃用英特尔X86架构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似乎对于intel Ultrabook并不感兴趣,据国外媒体透露,苹果Mac今后可能将采用自行设计的A系列芯片,从而弃用英特尔的X86架构处理器。英特尔Ultrabook部门主管Greg Welch也证实了这个传闻的可靠性。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8月24日

关键字: 苹果 英特尔 ARM X86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8月24日 编译(文/Uma):苹果似乎对于intel Ultrabook并不感兴趣,据国外媒体透露,苹果Mac今后可能将采用自行设计的A系列芯片,从而弃用英特尔的X86架构处理器。英特尔Ultrabook部门主管Greg Welch也证实了这个传闻的可靠性。

自从苹果在iPad、iPhone推出自行设计的A系列处理器后,其产品出色的表现让苹果信心大增,有消息证明,苹果将A系列芯片置于Mac电脑产品线中,在运行OS X的测试中发现比预期要好。对于苹果来说,自行设计的芯片不再受知识产权条款的限制,同时可以不再被第三方供应商缩牵制,从而提高了议价能力,极大降低了成本。

传言苹果Mac将弃用intel X86架构处理器

A4系列处理器是基于ARM架构,其中iPad率先使用的A4是经过Intrinsity (后来被苹果收购)和三星修改, 修改后的核心在同样的频率下相比ARM标准的Cortex-A8结构可以处理大约10%更多的指令,同样L2缓存也被加大。之后推出双核心的A5应用在iPad中。

由于今后Windows8将支持ARM架构的处理器,因此ARM架构芯片今后不存在先天的缺陷,其产品进入主流桌面电脑也成为显而易见的事。如果苹果Mac顺利由X86架构过渡到ARM架构,将会给其他OEM厂商带来信心,ARM架构芯片同样能提供低功耗、长效续航,以及出色的执行效率,这对于Ultrabook来说是将会是强大的竞争对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