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苹果曾因功耗问题 威胁放弃采用英特尔处理器

苹果曾因功耗问题 威胁放弃采用英特尔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曾经对英特尔处理器的过大功耗感到不满,并威胁称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将终止与英特尔的合作伙伴关系。英特尔超级本(Ultrabook)部门主管Greg Welch表示,苹果给公司“真正敲响了警钟”。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8月12日

关键字: 苹果 Haswell 功耗 处理器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8月12日 综合消息(文/Uma):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曾经对英特尔处理器的过大功耗感到不满,并威胁称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将终止与英特尔的合作伙伴关系。英特尔超级本(Ultrabook)部门主管Greg Welch表示,苹果给公司“真正敲响了警钟”。

苹果曾因功耗问题 威胁放弃采用英特尔处理器

苹果公司对英特尔表示,它们需要“大幅降低耗电量”,否则苹果会转而与其他芯片公司合作。据称,此举激发了英特尔为超级本制定新规格的兴趣。本周早些时候英特尔资本宣布,将投资3亿美元建立新的“超级本基金”,以投资于新技术。英特尔正在说服制造商开发轻薄笔记本,挑战苹果的MacBook Air。

Welch称,苹果是在5月前向他们发出该通牒的,英特尔也在该月宣布计划将未来芯片的平均功耗从现在的35-40瓦降低到只有15瓦,但要等到2013年的Haswell架构。

据悉,苹果在2008年iPad早期原型产品中就采用了凌动处理器(Atom),但由于苹果对凌动的功耗不满,iPhone和iPad才转向ARM架构。苹果还收购了ARM设计公司PA Semi和Intrinsity。这两起重要的收购,使苹果能为iPhone 4和第一代iPad开发出定制A4处理器,以及iPad 2使用的双核A5处理器。

而至于Mac系列,早在2010年就有迹象显示,苹果与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进行了初步谈判,商讨采用AMD芯片的可能性。最近一直有传闻称,苹果可能会在2012年推出的A6处理器上,实现Mac OS X与iOS系统的合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