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DF:至强服务器未来将扩展功耗管理功能

IDF:至强服务器未来将扩展功耗管理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秋季IDF上,英特尔介绍了其Dynamic Power Node Manager(动态功耗节点管理器)的一些技术细节。节点管理器也可以通过与虚拟化软件相结合实现功耗管理的自动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秋季IDF上,英特尔介绍了其Dynamic Power Node Manager(动态功耗节点管理器)的一些技术细节。该特性会整合到英特尔下一代Nehalem处理器的芯片组——Tylersburg-EP中去,主要适合Gainestown至强(Nehalem-EP)双路服务器平台中。另外,针对高端桌面电脑的X58(前身是Tylersburg-36S)芯片组也会集成这一功能。

  根据目前所获悉的信息,节点管理器在功耗管理上会提供以下主要功能:其动态功耗监控功能可以显示功耗数据,误差保持在+-10%之间;其功耗封顶特性可以测定ACPI的性能状态(p-值),当其超过事先设定好的预算水平时系统就会报警。据称,该节点管理器可以通过IPMI等方式与管理控制台进行带外通信,从而可以让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对系统的功耗进行预算式管理。

  节点管理器也可以通过与虚拟化软件相结合实现功耗管理的自动化。比如, Virtual Iron已经宣布在其最新4.4版本的服务器虚拟化软件中,集成LivePower功能——LivePower可以根据各种处理器和处理器内核的利用率来决定虚拟机在不同系统之间迁移。微软的Hyper-V 也可以使用英特尔的节点管理器对Nehalem至强处理器的功耗和性能进行调节。VMware也在其VMware Infrastructure 3中集成了分布式功耗管理特性(Distributed Power Management ,DPM),作为其分布式资源规划(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DRS)中的一部分。不过,当前Virtual Iron和VMware集成的功耗管理特性还只是测试版。

  对于HP和IBM来说,这两家早已经针对其服务器推出了各自的功耗管理工具——Insight Power Manager和PowerExecutive。这些也可以帮助管理人员针对不同服务计算功耗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