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该从何处收复失地

AMD该从何处收复失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在图形芯片市场上似将获得超出预期的好成绩,但长期以来传闻不断令人翘首以盼的重组,极有可能会推迟进行。AMD将从显卡行业领头羊NVIDIA手中夺取更多市场份额,且将大大超过市场分析机构此前对AMD的预估。

来源:网易科技 2008年8月27日

关键字: 芯片 英特尔 处理器 NVIDIA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在图形芯片市场上似将获得超出预期的好成绩,但长期以来传闻不断令人翘首以盼的重组,极有可能会推迟进行。

  AMD将从显卡行业领头羊NVIDIA手中夺取更多市场份额,且将大大超过市场分析机构此前对AMD的预估。

  分析师伯格认为AMD正在不断地蚕食NVIDIA的市场份额,投资者们对此都非常清楚。对于AMD来说这是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这家全球第二大处理器与独立图形芯片厂商一直饱受着财政上的困扰与老对手英特尔在处理器市场上的强劲挑战。

  伯格在对AMD作出积极肯定的同时,也警告道AMD的重组计划极有可能跳票。

  受价格战和花费不菲的ATi收购案的拖累,AMD过去两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它在上个月更换了CEO,试图让公司重振局面。过去的21个月里AMD亏损了55亿美元,截止今年第二季度共有15.7亿美元现金流在手,与去年同期相当。AMD去年通过债券从市场融资36.5亿美元。

  AMD向投资者承诺将优化制造业务,暗示其将出售位于德国德累斯顿的两个Fab工厂,或者将其剥离为独立的业务,从而降低自造芯片的高昂成本。然而AMD一直没有透露关于资产优化项目的详细情况,这使得许多投资者坐立不安,他们担心AMD财政状况的改善仍将是漫漫长路。

  伯格表示新涌现出来的难题会使得AMD不得不推迟其资产优化项目。从长远来看,完成资产优化项目非常重要,将有助于AMD避免再次筹措资金。他也认为,资产优化项目牵涉到的经济与授权许可问题是任何一家公司面对项目时都难以轻易逾越的障碍。AMD不大可能在短期内解决这些问题。

  上周五午间AMD的股价上升了7美分,至5.84美元。而NVIDIA的股价则下跌了6美分,至13.56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