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IDF披露Nehalem微处理器细节

英特尔IDF披露Nehalem微处理器细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本周二公布了代号为Nehalem系列微处理器的细节,这款取代了现有的Core微架构的Nehalem处理器计划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出货。

来源:ZDNet编译 2008年8月20日

关键字: Core i7 IDF Nehalem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本周二公布了代号为Nehalem系列微处理器的细节,这款取代了现有的Core微架构的Nehalem处理器计划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出货。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在IDF大会的主题演讲阶段透露了多个Nehalem的技术细节,其中他提到Nehalem将率先开始采用能源管理技术,未来处理器系列将继续采用这项技术。

“加速模式”采用了英特尔提供的“能源门(power-gates)”技术,这项技术可以根据负载要求开启或者关闭单个内核运转。所以在一个四核Nehalem处理器中,如果某个任务只需要两个内核的话,就可以关闭另外两个内核的工作。这样可以提高整体能源与性能的比率。

这项新的能源管理技术对操作系统是半透明的,使内核可以以独立的电压和频率进行工作。

另外Nehalem还配置了片上内存控制器以及QuickPath点对点连接技术。这两项技术都可以通过减少内存读取时间和更快的数据路径实现性能上的提升。

除此之外,Nehalem还将采用被称为VT-d的虚拟化技术,英特尔称这项技术可以将在平台上运行的虚拟机的性能提升一倍。VMware计划在2009年发布一项名为VMDirectPath的新技术,这项技术可以利用Nehalem中的新功能。

总的来说,Nehalem内存带宽是上一代芯片产品的三倍,三维动画性能是是上一代的两倍。Nehalem采用了英特尔最新的制程工艺,将一个硅片上的晶体管体积缩小到45纳米。一个硅片上晶体管的数量增加意味着性能也将有所提升,同时不会带来更高的能耗。

英特尔本月表示,首款Nehalem处理器将是采用x58芯片组的台式机芯片Core i7。这款四核芯片主要面向游戏机,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另外还有面向二路服务器、代号为Nehalem-EP的处理器。

面向多路服务器的Nehalem芯片、以及更多针对台式机和笔记本的主流产品将在2009年下半年投入生产。服务器处理器的代号为Nehalem-EX,台式机产品为Havendale和Lynnfield,手机芯片Auburndale和Clarksfield。这些产品涉及从高端处理器到用于预算系统的芯片各个方面。

另外一款代号为Calpella的Nehalem手机平台也将在2009年开始出货,这也是现有的Centrino 2平台的新一代产品。

基辛格还表示,英特尔面向多路服务器的六核至强处理器将在今年九月上市,这些处理器将基于现有的Core 2微处理器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