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发布高性能SATA固态驱动器产品规划

英特尔发布高性能SATA固态驱动器产品规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旧金山——英特尔NAND产品事业部今天发布了高性能固态驱动器(SSD)的产品线规划和发布时间表。固态驱动器适用于移动与台式机客户端、企业级服务器、存储设备和工作站。

来源:ZDNet 2008年8月20日

关键字: 驱动器 企业级服务器 服务器 高性能 SATA 英特尔 NAND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旧金山——英特尔NAND产品事业部今天发布了高性能固态驱动器(SSD)的产品线规划和发布时间表。固态驱动器适用于移动与台式机客户端、企业级服务器、存储设备和工作站。这一系列产品称作英特尔高性能SATA固态驱动器产品线,是基于固态闪存的数据存储设备,用于存储计算机中的数据,可模拟并替代某些计算机中的硬盘驱动器。

与传统的硬盘驱动器(HDD)和目前市场上的固态驱动器相比,英特尔的全新固态驱动器具有更重要的优势,包括更快速的整体系统响应能力和计算机开/关启动时间,卓越的耐用性和可靠性,更长的电池寿命和更低的企业基础设施成本。这些发热量低和安静的固态驱动器基于NAND闪存技术,内部无可活动组件,可为PC平台提供轻巧、低功耗和更高性能的存储解决方案。

针对笔记本电脑与台式机客户端:英特尔 X18-M和X25-M主流SATA固态驱动器

英特尔1.8英寸和2.5英寸两个版本的固态驱动器——英特尔 X18-M和X25-M主流固态驱动器将于未来30天内上市,适用于企业级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可提供更加轻巧、安静、耐用的计算机产品且电池续航时间更长、性能更高。这个基于英特尔多层单元(MLC)闪存技术的固态驱动器产品线已经针对英特尔平台进行了验证,可让电池的续航时间延长多达30分钟,并能帮助改善CPU的数据输入/输出(I/O)瓶颈。这些特性加上高可靠性与足以替代硬盘驱动器的合适容量,可以帮助IT经理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并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对于游戏玩家和PC发烧友而言,这些驱动器也可以提供更高的性能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整体计算体验。

针对企业级服务器、存储设备与工作站:英特尔X25-E Extreme SATA固态驱动器

专为要求苛刻的服务器、存储设备和工作站环境而设计的英特尔 X25-E Extreme SATA 固态驱动器基于英特尔高度可靠的单层单元(SLC)NAND闪存技术,可以让每秒输入/输出操作(IOPS)实现最大化,从而降低企业的成本。此外,其更低的能耗、维护、散热和空间成本将降低数据中心的总体基础设施成本。英特尔高性能固态驱动器系列将大幅降低IOPS密集型工作负载所需的驱动器数量,把每平方英尺的IOPS提高50倍。

英特尔的优势——设计

并非所有固态驱动器的架构与设计都是相同的,这为固态驱动器留下了实现重要的差异化的空间。与竞争性产品相比,英特尔固态驱动器拥有卓越的性能和高可靠性的优势,其主要架构特点包括:

•高度并行的10x NAND闪存通道和强大的本地命令队列功能,支持最高32个并行操作,从而带来更高操作速度。

•高级动态负载均衡可以提高可靠性和使用寿命。

•极低的写放大因数,为SLC和MLC NAND闪存提供卓越的性能以及更长的使用寿命。

性能

•英特尔 X25-E Extreme SATA固态驱动器(32GB)
•最高250MB/s读速度
•最高170MB/s写速度
•35,000 IOPS(4KB 读);3,300 IOPS(4KB写)
•75微秒读延迟
•英特尔 X18-M与X25-M主流SATA固态驱动器(80GB)
•最高250MB/s读速度
•最高70MB/s写速度
•85微秒读延迟

产品选项

适用于移动和台式机客户端的英特尔 X18-M和X-25M主流SATA固态驱动器,将包括80GB和160GB两种选项。80GB产品目前正在进行抽样测试,并将在未来30天内投入生产。160GB产品预期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抽样测试并于2009年第一季度投入生产。英特尔 X25-E Extreme SATA固态驱动器适用于企业级服务器、存储设备和工作站,目前其32GB版本正在进行抽样测试并将于未来90天内投入生产,64GB版本预期将在第四季度开始抽样测试并于2009年第一季度投入生产。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www.intel.com/go/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