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联想服务器搭建“非遗”网上博物馆

联想服务器搭建“非遗”网上博物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联想企业级服务器精品R350 G6C在黑龙江文化研究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中一举中标,配合联想先进的SAS存储方案,帮助用户实现了集资料安全、集中存储和数据信息化管理于一身的网络平台核心,并为客户搭建了“网上”博物馆。

来源:ZDNet 2008年6月19日

关键字: 联想 x86 万全R350 服务器 企业级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联想企业级服务器精品R350 G6C在黑龙江文化研究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中一举中标,配合联想先进的SAS存储方案,帮助用户实现了集资料安全、集中存储和数据信息化管理于一身的网络平台核心,并为客户搭建了“网上”博物馆。此举不仅大幅提升了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网上传播与交流水平,同时帮助客户实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资料的集中信息化管理,促进了“非遗”学术交流和传统文化的传承。

黑龙江地处少数民族聚居的三江平原,许多代代相传和口传心授的文化传统正在逐渐消失。为了抢救各族人民千百年来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和艺术表现形式,黑龙江省文化研究所需要对大量的珍贵的文字、图片和影像资料进行统一、科学的管理。

联想根据客户的需求,充分考虑到了后续建设的可扩展性和兼容性,采用在全球TPC-C性能测试中夺魁的万全R350 G6C作为“网上博物馆”的核心平台;对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档,图片,视音频资料进行集中的数据存储,将各种原本分散的数据整合编纂全部纳入数据库,实现数据的完全信息化管理;此外,联想通过SAS存储方案,充分发挥Lenovo Sure SAS 212存储磁盘阵列的特性,提高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安全性、可靠性,并且提供了稳定、高速的数据吞吐量,有力地保证了信息地收集、整理、集中上传工作的高效性。

联想万全R350 G6服务器,主要面向企业和行业用户开发,该产品不仅是目前市场上64bit两路至强服务器中可靠性特征最完整、最强大的双核服务器产品,而且曾经在全球TPC-C性能测试中创造了x86两路服务器世界性能冠军。联想万全R350 G6服务器业界领先的自动节能降噪技术、智能光诊断技术、免工具维护设计等多项创新设计亮点,充分展现了联想把握创新应用设计、人性化设计、安全可靠设计的水平。

黑龙江文化研究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实施,不仅为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信息化管理和安全高效的保存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整理、宣传和传承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