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在采购更多IBM产品,对IBM照单全收

据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称,苹果正在采购和部署越来越多的IBM技术供内部使用,该迹象表明两家公司的移动企业合作伙伴关系正在扩大到新的领域。

据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称,苹果正在采购和部署越来越多的IBM技术供内部使用,该迹象表明两家公司的移动企业合作伙伴关系正在扩大到新的领域。

据该知情人士称,苹果正在自己的零售平台和企业数据中心内使用IBM的软件和硬件。

“苹果和IBM不会强调这是双方合作的一部分,但是在苹果方面正是采用越来越多IBM产品组合的重要时刻,”一位了解双方合作的知情人士称。“IBM正在成为苹果公司的顶级软件厂商。”

IBM内部有一个大约25人的销售团队专门负责向苹果公司售卖技术。该团队预计2016财年将向苹果出售价格8200万美元的IMB技术——同比增长22%,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该团队在截止于12月31日的2015财年贡献了大约6700万美元的收入。

有消息称,苹果在IBM技术上的投资显示了它对IBM采用数据分析、存储和云服务来解决业务挑战的策略是买单的。

一位IBM发言人拒绝对销售数字进行评论,苹果方面也未对此做出回应。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Cook和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对IBM的沃森认知计算技术尤其感兴趣,并且与IBM关于在苹果传闻已久的电动汽车项目、医疗保健以及制造产品中采用IBM数据分析进行了高层面的讨论。

IBM在去年4月曾表示,将会在Watson Health Cloud——IMB在各种行业细分领域尝试沃森技术商业化的项目之一——上支持ResearchKit,ResearchKit是苹果面向医疗研究和开发者的一种开源框架。

IBM也帮助苹果认识到将多种技术融入解决方案的实用性。“IBM将自身产品融汇到一起的能力要强于其他大多数厂商,”该消息认识称。“IBM在任何一个技术领域都不一定是最强的,但聚合起来,不同的组成部分可以很好地契合在一起。”

IBM在去年12月表示,将会与苹果联合开发超过100种iOS应用,专注于不同的专业领域,包括航空、医疗保健和公共事业。IBM的SoftLayer云支持苹果的Swift编程语言可用于开发移动应用。

苹果也从与IBM的合作中获得收入。IMB已经成为苹果公司最大的MacBook、iPad以及iPhone经销商,以及最大的企业客户之一。去年8月华尔街日报报道称,IBM计划最终将向自己的员工提供大约20万台iOS设备。IBM还发布了一项旨在帮助其他组织机构安全地将Mac与企业系统及应用集成的云服务。

那么,苹果与IBM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何去何从?有消息人士称,IBM有机会帮助苹果更好地扩展云存储,帮助其减少对AWS、微软以及Google的依赖。

如果苹果继续采购更多的IBM产品和服务,那么两家公司有可能会考虑在某个时候强调一项企业许可协议,有知情人士暗示说。在任何场合中,IBM都把自己定位成苹果企业技术的首选提供商,该人士称。

“双方的合作的确是给了IBM一臂之力,以及IBM与苹果高管的高层面定期讨论,”该知情人士称。

当被问及未来与苹果合作的方向时,这位IBM新闻发言人暗示称双方合作是有很大扩展空间的。

“苹果和IBM继续发展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利用双方公司的创新,”这位新闻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这样表示。“我们刚刚触及到苹果与IBM合作所能交付的成果的表面。”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6

10: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