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瞄准需求做方案 IBM刀片商有新招

瞄准需求做方案 IBM刀片商有新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时至今日,企业IT采购行为已经不再是传统的硬件+软件的单一模式。而是既由总体拥有成本、投资回报率等“务实”的数据,配合业务部门需求进行招标。在招标过程中最看重的也从传统的硬件性能转向了解决方案合理性、未来可扩展性以及相关服务。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8月30日

关键字: IBM 刀片 eX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8月30日 评论(文/孟庆):时至今日,企业IT采购行为已经不再是传统的硬件+软件的单一模式。而是既由总体拥有成本、投资回报率等“务实”的数据,配合业务部门需求进行招标。在招标过程中最看重的也从传统的硬件性能转向了解决方案合理性、未来可扩展性以及相关服务。

针对这类转变,厂商也在积极谋求应对,作为顶尖刀片服务器的提供方,IBM也在其x86产品市场大刀阔斧的配合客户增加技术人员、服务人员。仅在刀片领域,就推出了“信刃”计划,以帮助解决方案商(BP)更全面的向客户介绍、推广IBM刀片服务器,并提供相关的培训和免费服务。日前,记者采访了北京长得万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巍先生,请他从解决方案商的角度谈了目前客户的转变,以及信“刃”计划的优势。

瞄准需求做方案 IBM刀片商有新招

北京长得万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巍先生

据了解,北京长得万众公司最早经营的是IBM品牌PC电脑业务。发展到2004年之后开始主营IBM x86服务器业务,通过与IBM合作的逐渐深入,公司积累了包括西门子、国土资源部、中石化等客户。张总表示,开始几年公司还是以出售硬件为主,但是随着市场的成熟和客户业务的增长,公司策略开始往结合解决方案方面转型。

对于刀片服务器,张总认为从2006年开始国内市场逐步开始接受刀片服务器,但真正大幅度的采用刀片还是从2008年以后,到了如今根据IDC的数据来看未来也只有刀片服务器可以应对需求。据介绍,目前全球有3260万台服务器,而其中85%的计算机容量被闲置,尽管其中15%的服务器在全天候运行,但却不能得到有效的使用;从2000到2010的十年间,服务器数量增长了6倍,存储容量增长了69倍,虚拟机也实现了大幅的CAGR增长;目前,在我们的"数字宇宙"中拥有1.2 ZetaByte(即1.2万亿GigaByte)的数据,并且还在以50%的年增长率继续膨胀中,而其中75%的数据是重复的;数据中心能耗在过去5年翻了一番,但IT预算的年增长率却不到1%。

张总对记者表示,客户正面临着诸多挑战,包括虚拟环境利用率低下、能源成本飞涨,以及管理复杂性的提升等等。因此使用刀片服务器可以简化IT基础架构,提高IT资产利用率、IT灵活性和能源效率,而IBM的刀片服务器在质量和特色技术上有着独特的优势为客户所认可。

他举例表示,新一代X5系列刀片服务器HX5在扩展之后可以轻松将两个单宽的刀片整合为一个四路刀片节点,凭借至强E7系列处理器的超强计算性能(10核心20线程)提供超强的虚拟化性能。此外,级联后的系统通过MAX5技术使得每个HX5刀片能够支持更多的内存DIMMs,比原有的双路系统多出2.2倍,相比以往能节省41%的成本。

此外,FlexNode还大大提升了业务负载的灵活性,使得用户能够白天在一个双槽系统上运行交互应用和简单的虚拟机,而晚上则能使用四路系统做整体的业务分析和批处理计算——更加符合私有云的灵活业务需求。

这些优势大大增强了用户在选择解决方案时的灵活性,使得同样的硬件设备可以根据业务需求做灵活的调整和部署。另一方面,在客户目前所关心的售后服务上,IBM今年联合合作伙伴推出了信“刃”计划(点击这里看详情),该计划包括了五个部分:

 瞄准需求做方案 IBM刀片商有新招

从最初针对刀片初级用户的免费测试出发,解决方案商可以有针对性的根据客户业务模拟部署和测试该业务在刀片上的性能,实现——用数据说话。另一方面,在使用部署和维护方面,信“刃”计划还提供免费的培训,设置安装。而今年以来刀片服务器的服务也升级成了7*24*4的形式——7*24小时上门服务,4小时内响应。另外,购买IBM最新款HX5刀片的客户还可以得到免费的企业备份设备(RD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