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不止做电信级 华为Tecal走向高端

不止做电信级 华为Tecal走向高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不久,华为在京举办了“大道智简 极速致远”Tecal服务器和OceanStor T系列统一存储的新品发布会。这次大会上华为高调发布了Tecal旗下四款旗舰服务器产品,包括四路机架服务器、四路刀片、以及基于E7系列的四路/八路高端产品。这是华为继今年3月发布多款Tecal V2系列服务器之后, 再次推出面向企业关键应用的具有高可靠、高性能、高能效等特性的高端服务器。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7月31日

关键字: 机架服务器 刀片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北京报道(文/孟庆):前不久,华为在京举办了“大道智简 极速致远”Tecal服务器和OceanStor T系列统一存储的新品发布会。这次大会上华为高调发布了Tecal旗下四款旗舰服务器产品,包括四路机架服务器、四路刀片、以及基于E7系列的四路/八路高端产品。这是华为继今年3月发布多款Tecal V2系列服务器之后, 再次推出面向企业关键应用的具有高可靠、高性能、高能效等特性的高端服务器。

不止做电信级 华为Tecal走向高端

四款旗舰新产品分别是:基于英特尔E5-4600系列处理器的四路机架服务器RH2485 V2、4路刀片服务器BH640 V2以及基于E7-4800系列平台的四路和基于E7-8800的八路高端服务器RH5885 V2。么在这次华为发布的Tecal系列服务器中,有哪些看点呢?

产品推向高端

与之前大家对华为的映像不同,这次推出的Tecal V2系列服务器已经不再只是面向电信级领域的应用。而是通过高密度刀片、多路服务器将整个产品家族推向了高端。例如四路刀片BH640 V2——超薄的机身和超小的体积内竟然可以支持4颗Intel至强E5-4600系列处理器和多达24个标准的DDR3 内存插槽,而8U高的机箱E6000中可以容纳最多10片BH640 V2刀片服务器,使得整个系统的处理器达到了不可思议的40颗,平均1U的高度可以达到5个处理器!高密度的计算方案使得华为BH640 V2成为虚拟化、数据库和HPC服务器的一个非常不错选择。

不止做电信级 华为Tecal走向高端

此外,四路机架产品RH2485 V2凭借对空间的卓越优化,在2U超薄空间集成了超凡的特性与功能,同时具备灵活的扩展性、并在SPEC测试中获得5项第一。为了避免机箱内的空气乱流,华为RH 2845 V2重新设计了散热风道,把发热重点户---CPU和内存全面覆盖,并和其他部件隔离开来,这样它可以从机箱前面吸入冷空气,热空气从机箱后面直接排出,增大了散热效率,使得服务器可以在40摄氏度的环境中正常工作。

不止做电信级 华为Tecal走向高端

本次推出的多路RH5885 V2服务器采用了四路设计——通过扩展板可以将两个四路服务器扩展为八路服务器。该服务器支持4颗Intel 至强E7 4800处理器,内存槽数高达64个,支持最大8块2.5寸的硬盘,而PCI-E扩展插槽达到了8个,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自由扩充如网卡、SSD磁盘卡、RAID卡等一系列扩展卡。

不止做电信级 华为Tecal走向高端

据介绍,华为在服务器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雄厚的研发实力。在可靠性方面,有无源背板、芯片互连、支持40度环温、节点堆叠(单节点失效技术)、内存镜像、容错框架、PCIe热插拔、SAS热插拔、故障隔离等技术。节能方面,拥有高效电源与功率封顶、动态功耗管理等核心技术,SPEC能效测试表现出色。性能方面,华为服务器产品获得了五十多项SPEC测试第一。

本次华为还发布了ES3000固态磁盘存储器,采用了PCI-E接口,拥有600k的随机读IOPS,220k的随机写IOPS,带宽方面,读取带宽达到了3000MB/s,写入带宽可以达到2800MB/s,并且提供了800GB、1.2TB和2.4TB的容量供用户选择,所以,如此高的容量和性能可以满足日益增大的数据要求,在成本方面虽然第一次投入较高,但是运维成本却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华为服务器业务总经理邱隆先生表示:“凭借对服务器核心技术的积累,华为服务器产品性能出色,可靠性和能效控制也非常理想。我们聚焦客户需求,为企业应用及关键业务应用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服务器产品及应用加速解决方案,让IT基础架构更加便捷和绿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