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SKC套件开启刀片云部署新思维

SKC套件开启刀片云部署新思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企业的发展,负责支撑业务的数据中心面临着管理难、成本增大、灵活性等诸多难题。因而在企业IT转型的过程中,刀片服务器和虚拟化技术成为了简化企业数据中心的两大法宝。IBM也为此推出了基于x86架构刀片服务器的刀片云解决方案(BCFC)。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3月8日

关键字: X86服务器 刀片 云计算 SKC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评论(文/孟庆):随着企业的发展,负责支撑业务的数据中心面临着管理难、成本增大、灵活性等诸多难题。因而在企业IT转型的过程中,刀片服务器和虚拟化技术成为了简化企业数据中心的两大法宝。IBM也为此推出了基于x86架构刀片服务器的刀片云解决方案(BCFC)。

那么BCFC是什么呢?

简单来说,BCFC(BladeCenter Foundation for Cloud)是一个理想的“一体化数据中心”,该平台结合了最新的IBM BladeCenter技术,包括服务器、软件、存储器、网络、启动服务及Intel Xeon 5600系列下一代智能处理器,提供业界领先的性能、可扩展性和可靠性来满足当今快速扩展的工作负载的需求。

SKC套件开启刀片云部署新思维

在官方的介绍文档中,BCFC提供了10Gbps的融合网络技术和FCoE等协议支持。而IBM System X系列刀片服务器则在计算密度上提供了绝佳的支持。这就使得BCFC作为解决方案可以为客户迁移到完全虚拟化的统一架构平台提供了速度快、风险低的可靠路径。您只需几天便可启动和运行该平台,无需长达几周时间,同时还能享受到世界一流的支持机构所提供的24x7x365全天候单一呼叫技术支持。

那么与SKC易云套件结合在一起,BCFC又能带来哪些优势呢?

简单来说,SKC的特点是符合中国用户习惯、安装简单、使用方便、快速见效。借助该方案,您可以在低项目风险的前提下,开始一段身心愉悦的云体验之旅。因此,我们也称之为“易云”。

如下图所示,SKC提供了一套从底层硬件到上层服务的完整端到端的云管理能力,SKC的核心管理软件底层具备有分别针对IBM Power和X86服务器资源的管理能力;分别通过PowerVM和VMWarevCenter接入虚拟化后的计算资源,从而向上层云管理平台提供动态资源。在SKC的管理层提供了丰富的各种面向服务的功能模块和完整的服务生命周期管理能力:服务产品管理、服务申请、服务审批、服务供应、服务变更和服务回收。作为一款起步云的解决方案,可以升级为到高级云管理平台。

SKC套件开启刀片云部署新思维

而BCFC本身的刀片服务器模块就提供了卓越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从而允许公司根据需要轻松添加、转移和删除VM。公司可以更换刀片服务器,无需重新配置,或者可以根据需要通过添加设备来向上扩展数据中心。此外,这个解决方案也能扩展到云环境,无需大规模改造基础架构。

此外,BCFC解决方案中不存在单点故障,因此能够降低风险。这个平台支持多个关键组件冗余以及自动网络和存储地址虚拟化技术,因此能够加快故障恢复速度并且提高可用性。IBM独有的预测性故障分析技术还能通过系统组件监控来确保高可用性:可以通知管理员或者触发系统提前采取行动,以避免潜在系统故障。

通过灵活的搭配,SKC配合BCFC方案可以为客户带来不同规模的云计算一体化解决方案。解决了客户在硬件选型上的困惑,与“易云”(SKC)提供的从软件方案一起可以为客户提供灵活的选择:从4刀片小规模到28刀片大规模架构,从虚拟化整合到系统的统一管理一应俱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