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新一代x86解决方案彰显灵动智慧

IBM新一代x86解决方案彰显灵动智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公司近日宣布推出新一代x86架构服务器解决方案,同时发布了新一代System X M4系列服务器和HS23刀片产品——从而将云计算和业务分析能力扩展到整个IBM System x平台,以帮助中国广大x86用户真正实现“智慧的运算”。

作者:刘家朋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3月14日

关键字: 解决方案 X86服务器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3月14日 北京报道(文/刘家朋):IBM公司近日宣布推出新一代x86架构服务器解决方案,同时发布了新一代System X M4系列服务器和HS23刀片产品——从而将云计算和业务分析能力扩展到整个IBM System x平台,以帮助中国广大x86用户真正实现智慧的运算


IBM新一代x86解决方案彰显灵动智慧

发布会现场

本次发布的至强E5平台IBM 服务器有五款,分别是IBM BladeCenter HS23、IBM System x3650 M4、IBM System x3550 M4、IBM System x3500 M4和IBM iDataPlex dx360 M4。这些服务器无论在性能、内存容量,还是在节能、虚拟化等众多性能方面都有所提升。

据称,IBM灵活且易于部署的全新解决方案能够利用这些最新公布的服务器,以帮助客户针对数据中心进行硬件和软件技术的优化,以减少系统复杂性、降低成本,同时提供快速的投资回报。 

IBM新一代x86解决方案彰显灵动智慧

IBM新一代x86解决方案彰显灵动智慧


IBM系统与科技部System x新兴市场业务经理Botond Kiss先生表示:从硬件、软件和服务等产品的最初设计开始,IBM解决方案的宗旨就是加快智慧的运算进程。基于此,新一代的IBM System x系统提供易于部署的云计算和业务分析解决方案来帮助客户管理海量数据,并显著提升将这些信息转化成实时业务洞察的效率。

IBM新一代x86解决方案彰显灵动智慧

IBM系统与科技部System x新兴市场业务经理Botond Kiss

IBM系统与科技部System x中国区品牌经理吕隽同时表示,与其他厂商推出的基于至强E5的服务器新品相比,IBM的M4系列除了针对虚拟化和云计算做了优化外,还有诸多独特的设计: 

第一,能效方面的优化。最新采用的温水散热技术比大家常见的空调散热的方法提高了40%的效率,更重要的是90%的温度可以被重新利用。

第二,IBM在管理方面的优化。今天有FastSetup,有第二代IMM,在管理方面的优化也为我们产品感到自豪的一点。

第三,是性能方面的优化。eXFlash是我们在前年发布ES5的时候一款在高端服务器上,是针对客户数据分析的一款高端技术,今天我们把它引入到一个海量的产品上,可以看到IBM对技术一直非常重视,所以第三方面是能优化。

第四,我们服务器的产品做了很多改善以后,我们拿到了三项目前在双路服务器的性能指标第一,包括SAP,包括虚拟化的性能指标,以及包括TPCE,所以在性能方面我们一直是说确实在业界里面有领先地位的。

第五,IBM的产品更加适合今天的虚拟化和云计算的环境。包括SmartCloud Entry、BCFC产品。

 IBM新一代x86解决方案彰显灵动智慧

IBM系统与科技部System x中国区品牌经理吕隽

IBM iDataPlexHS23刀片

此次公布的一款面向大规模数据中心、HPC应用的机型iDataPlex dx360 M4,是一款定制化的产品,机身更短,采用独特的45~45摄氏度温水冷却(Warm Water-Cooled)技术,能够节省10%的能耗,提高40%能效,能源效率比使用空气冷却技术的系统高出40%,可回收每个计算节点90%的散热量。非常适合高密度部署环境,不过遗憾的是这款服务器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现场。

据IBM介绍,莱布尼茨超级计算中心正在部署基于IBM System x iDataPlex的新型高端超级计算机,其数据中心PUE值只有1.1,具有超高的能效,用温水散热的技术来实现超级计算及中心的构建。采用了温水散热的技术不仅可以达到三千万亿次的计算能力,它们每年还可以省100万欧元的电费。

而对于另外发布的最新双路刀片服务器,IBM称与先前的HS22相比, HS23够提供额外62%的计算能力和额外20%的虚拟机。这种刀片服务器将提供比HS22四倍多的内存,为构建和部署高级云应用打造出最理想的环境。

IBM新一代x86解决方案彰显灵动智慧

IBM BladeCenter HS23

那么HS23性能提升了,内存也增多了,会不会和HX5在市场定位上有重合的地方呢?实际上HX5针对的是更大规模的高性能数据库、最大化的虚拟化云计算应用、高端刀片的可靠性以及HPC等应用。HS23得益于E5处理器在浮点计算领域的性能提升,在通用和高性能计算领域HS23更加合适。

IBM System x3650 M4:最大化无故障运行时间

据IBM工程师介绍,2U的双路机架服务器x3650系列一直是IBM System x系列中最为畅销的机型,而在发布会上发布的该系列为x3650 M4具有更好的性能、更大的内存和更好的网络设置。

x3650 M4将最大化无故障运行时间、性能和I/O灵活性融为一体,以实现卓越的成本效益和坚如磐石的可靠性。强大的服务器凭借按需购买设计提供经济实惠而又易于使用的节能智能型机架式解决方案,从而帮助降低成本和管理风险凭借更高的计算能力功耗比、最新的英特尔至强E5-2600系列处理器、先进的内存支持、针对需要极致存储容量的企业的更高磁盘容量,x3650 M4可以提供均衡的性能和密度。

同时凭借其冗余热插拔风扇、磁盘和电源,可以提供非常适合业务关键型应用程序的弹性构架。预测性故障分析和光通路诊断可以提供先进的电源、风扇、VRM、磁盘、处理器和内存警告。冗余热插拔组件使得可以简易地替换故障组件,无需系统停机。

IBM新一代x86解决方案彰显灵动智慧

IBM System x3650 M4

IBM System x35xx M4:性能、成本、密度完美平衡

1U双路机架x3550 M4,同样是面向商业关键应用负载,密度要更高,适合大规模部署环境。这款紧凑型机架服务器提供了节能智能型、价格适中且易用的解决方案,其按需购买设计有助于降低成本和管理风险。凭借更高的计算能力功耗比以及对至强E5系列处理器的支持和对先进内存的支持,x3550 M4使性能和密度打到完美平衡。

而IBM System x3500 M4是一款高性能的双插槽塔式服务器,可为业务关键型应用程序提供可扩展性、可靠性能和经过优化的效率,非常适用于关键应用、企业级质量的可扩展数据中心服务器。

从基础配置开始,并随着业务变化进行升级,而不会给现有投资带来不良影响。将PC基础构架虚拟到一台服务器上,能够提供访问具有丰富存储空间的强大服务器,同时显著降低IT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