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性能测试:Windows 8挑战Windows 7暂处下风

性能测试:Windows 8挑战Windows 7暂处下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三星Series 7和华硕Zenbook UX31上,Windows 7就开始狂飙了,传输速度分别为68MBps和98MBps,不过Windows 8慢很多,速度仅为27MBps、34MBps。

来源:驱动之家 2012年3月13日

关键字: 性能测试 微软 Windows 7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已经发布两周了,相信很多用户都下载体验了微软的这款大作,不过你有没有做过对比?Windows 8比Windows 7快多少?LaptopMag日前就对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和Windows 7在电池续航、文件拷贝、启动时间等方面进行了对比测试,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内容: 本次测试选取了三款设备:三星Series7平板机、戴尔Inspiron 15 M5030和超级本华硕Zenbook UX31。测试内容:启动时间、文件传输、PCMark07测试、OpenOffice电子表格运行性能、图形性能、电池续航。启动时间:Windows 8完胜Windows 7 在戴尔Inspiron 15 M5030和华硕Zenbook UX31上安装完Windows 8后,你能很明显地感觉到它在启动时有多么快。Inspiron 15 M5030启动Windows 7需要92秒,而Windows 8启动则仅需38秒。三星Series 7和华硕Zenbook UX31启动Windows 7本身就很快,只需29秒,不过启动Windows 8更快,分别仅需13秒、10秒。

文件传输:Windows 7复制更快

Windows 8文件传输速度在测试中的表现就很令人失望,当进行LAPTOP文件传输测试时(包括4.97GB媒体文件),Windows 8和Windows 7在戴尔Inspiron 15 M5030上的表现接近,Windows 7传输速率为24MBps,Windows 8稍慢一点,为23MBps。不过在三星Series 7和华硕Zenbook UX31上,Windows 7就开始狂飙了,传输速度分别为68MBps和98MBps,不过Windows 8慢很多,速度仅为27MBps、34MBps。

PCMark07测试:不分上下

综合测试得分Windows 8和Windows 7接近,在PCMark 07测试中,戴尔Inspiron 15 M5030平台上,Windows 7综合得分为1278,Windows 8得分稍高,为1442;华硕Zenbook UX31平台上,Windows 7综合得分为3606,Windows 8得分稍高,为3964。但是,100至200分的差异对于PCMark07测试来说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这种变动是在误差范围之内。

OpenOffice电子表格测试:Windows 7胜出

运行Windows 8的三星Series 7用14分8秒完成了这项测试,不过运行Windows 7时仅需12分45秒;情况在华硕Zenbook UX31上相同,Windows 8完成测试需要8分55秒,Windows 7仅需要5分50秒。  

  

图形性能:平分秋色

运行相同的应用,两款系统在图形性能测试中的成绩基本相同。在3DMark06中,戴尔Inspiron 15 M5030设备上Windows 8得分为1689,接近Windows 7的1725。在《魔兽世界》游戏中,Windows 7和Windows 8的性能表现相同,每秒帧数平均为17。

三星Series 7设备上,3DMark06测试得分分别为1650(Windows 8)、1642(Windows 7)。《魔兽世界》游戏中,Windows 7和Windows 8的性能分别为13fps、11fps。

华硕Zenbook设备上,Windows 8的表现优于Windows 7。使用Windows 8,这款笔记本的3DMark06得分为4360,比Windows 7的3761高出不少。《魔兽世界》游戏中,Windows 7和Windows 8的性能分别为26fps、28fps。  

  

笔记本电池续航:Windows 7更胜一筹

尽管Windows 8号称更节能,但是在本次测试中,Windows 7的表现更胜一筹。在测试中(开启WiFi和浏览器Firefox),Inspiron 15续航时间在Windows 7下为3小时7分钟,Windows 8下仅为2小时45分钟。Zenbook UX31在Windows 7电池续航时间为5小时58分,Windows 8为4小时55分。三星Series 7中两者差异更显,Windows 7系统下续航时间为5小时49分,Windows 8下仅为3小时36分。

总结:在本轮测试中,Windows 8依然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才能超越Windows 7。不过看事情要从多个角度出发,毕竟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距离正式版还有很大差距。对于这一测试结果,微软一位发言人表示:“如果现在就要进行基准测试的话,Windows 8还太不成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